东莞公安局交警大队地址电话号码是多少(东莞市交警大队电话号码)

2月1日起,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东莞车管所”)与各镇街交警大队车驾管业务开展全预约办理,届时窗口业务量同步增加。与此同时,东莞车管所近期推出一系列便捷举措,不断服务质量,使贴心服务到家。

运用预约平台分流办理业务人流

从2月1日起,如果没有预约的话,到车管所或交警大队都不能办理业务了。一说办业务要提前预约,可能不少人会认为是增加麻烦。但实际上,由于市民预约了在指定的时间、地点,有利于交警部门运用预约平台合理分流了办理业务的人流,在场排队等待的时间可大大减少。为了保障市民春节出行,东莞车管所和各交警大队每天受理业务的数量从原来的3300宗提升至4400宗左右。

车主通过互联网(http://dgjj.gov.cn)进行申请人个人信息或车辆信息的预录入,选择预约时间和办理地点成功后,将生成预约号提示短信发送至申请人手机。 预约成功后,车主按照预约的日期和时间前往约定场地,凭预约号短信现场自助或人工领取排队号。业务窗口通过排队叫号系统按照预约的时间,结合先来先办原则有序叫号办理。

东莞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车主可以预约未来7个工作日之内的任一上班时间办理相关业务。东莞车管所和各交警大队的自助终端机可提供7项业务,包括六年免检;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损坏换证;驾驶证遗失换证;机动车号牌补领;委托异地年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补领。

行驶证年审不用再跑车管所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行驶证也有可能要更换的,这对于使用年份和年审次数较多的车主要留意。如果行驶证副页签注已满,以前是要先到车管所先换证再可以办年审。现在,这项业务可以在检测站一同办理,那就可以少跑一次车管所了。

年底,车主和驾驶员往往因为车辆年审、换驾照、办临牌、解除抵押等众多事情而奔波、排队,如今东莞车管所推出新举措,让车主们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年底买了新车当然想开回家,不过眼见年前还没能办好铁牌?东莞车管所给各大机动车注册登记服务站下放了核发临时牌的业务。简单地说,如果你购车的4S店设有登记服务站,你就可以在车行直接办好临牌了,而且收费仅为10元/副。

要注意的是,平时在服务站只可以发放辖区内临牌(东莞有效、仅15天),当国家重要节假日前五天,可以发放跨辖区临牌(全国有效、限30天),每辆车最多办两次。

另外,广大车主最常办理的16项业务,如今可以到就近的邮政网点办理了。东莞交警联合邮政部门在全市30个邮政网点开展此项业务,包括:互联网用户业务(互联网用户注册、变更手机号码、绑定非本人机动车 )、驾驶证业务(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遗失补证、损毁换证、期满换证、超龄换证、转入换证、自愿降低准驾标准换证、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机动车业务(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核发或补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行驶证、抵押登记、解抵押登记)等,均可在指定的邮政网点进行办理。

贷款购车办理手续更省心

通过贷款方式购车的市民为数众多,贷款购车时要办理机动车抵押和解除抵押的手续。现在,车主同样不用跑车管所了,只需要找借钱给你的金融机构,金融机构有义务帮你办妥,而且不能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东莞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机动车抵押登记申办需要备齐这些材料,包括:申请表、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主居住证复印件(非莞籍)、业务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金融公司备案件复印件、车辆抵押合同、机动车业务委托书(车主签名)、机动车业务委托书(金融公司盖章)。车主应协助金融机构业务代理人拍摄现场照片,拍摄时需手持照片用途说明,办结完毕后,将通过邮政寄递的方式把有关证件及资料送到购车者手上。

【采写】何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