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李进的原型(明朝李进的原型人物)

电视剧《埃博拉前线》的结尾出现了一系列的人物原型——如郑树鹏医生原型之一曹广,中国第23批援几内亚医疗队队员;医疗队长冯刚原型之一李进,2014年中国派驻非洲某国抗击埃博拉第一批医疗队队长;检测队长廖一健原型之一钱军,2014年中国派驻非洲某国抗击埃博拉第一批检测队队长;中医何东原型之一邵俊杰,2014年中国派驻非洲某国抗击埃博拉第一批医疗队中药方提供者;女医生罗启晗原型之一陆荫英,2014年中国派驻非洲某国抗击埃博拉第三批医疗队对外联络官。

郑树鹏医生原型之一曹广

医疗队长冯刚原型之一李进

检测队长廖一健原型之一钱军

中医何东原型之一邵俊杰

女医生罗启晗原型之一陆荫英

还有盖斯姆医生的原型之一是去世的中国几内亚友好医院外科医生盖斯姆,联络官提摩斯的原型之一是已去世的塞拉利昂留观中心协调官提摩斯,护士萨朵的原型之一是中几友好医院的护士萨丽玛朵。可以说,《埃博拉前线》的诸多人物都有原型,并将许多真实人物的故事凝聚到他们身上,生动地再现了中国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的历史。

盖斯姆医生的原型之一中几友好医院外科医生盖斯姆

联络官提摩斯原型之一塞拉利昂留观中心协调官提摩斯

曹广与原型之一中几友好医院护士萨丽玛朵合影

剧中交代了中医何东的爷爷和父亲都牺牲在非洲,他来到爷爷何守承的墓前,把爸爸的遗像放在爷爷面前,他的爸爸埋在邻国的中国专家公墓里。而何东作为这个医学世家的第三代,又义无反顾地来到非洲,冒着感染埃博拉的危险,奋不顾身地抢救患者。这一家三代是中国援非医生的真实写照,援非医疗队员不乏牺牲者。与电视剧年代相近的2013年统计,我国1963年援非以来,有50名医疗队员因疾病、工伤、战乱、意外事故等原因牺牲在受援国家。

中医何东来到爷爷墓前

父子两代医生长眠在非洲的土地上

毛晓彤在《埃博拉前线》扮演的泛非通讯组织《全球视界》女记者何欢,看似娇小玲珑,实则勇敢无畏。她报道过阿富汗战俘、美国墨西哥边疆地下偷渡通道,卧底调查过暗网上的人口贩卖,在中东的战火中救过病人。这样一个人物,也是令人敬佩的女记者的缩影。在世界上战乱、危机和病魔肆虐的地方,就是记者的采访前线,尤其是女记者面临更多的危险,许多女记者殉职倒下了。何欢的结局也没有大团圆,她被枪手射杀了,因为他报道钻石走私得罪了获利者。

女记者何欢

杀手射出子弹

何欢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