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兆流量能干什么(100兆的流量)

1元1GB 3元不限量,不用不收钱!佛系套餐了解一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2G网络时代,小编依稀记得,那年的流量还是5元30兆,10元70兆,然而因为当时的网络速度慢,我们只是发一些社交软件或者是看电子书,30兆的流量倒也不是不够用。

反观现在,因为步入了4G网络时代,智能手机也在飞速发展。别说30兆流量了,就连一个月30个GB的流量,对于很多爱玩手机的网友来说,那都是毛毛雨,不够塞牙缝的。每到月底,没有了流量或者是上网速度被限制的用户就像是被摘了毛的大公鸡一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就在这时,以联通公司为首,各大运营商陆续推出了一种“佛系”新套餐。所谓佛系套餐,就是随你用还是不用,你用我就收费,不用我就不收费。对于客户来说,自然是喜出望外,对于运营商来说,也是多了一种卖流量的渠道。不过这种佛系套餐究竟是什么内容,划不划算呢?小编来和大家分析一下。


以中国移动的“佛系”套餐——流量日租卡套餐为例子。月租费是每月18元,包含了100分钟的全国免费通话和100兆的全国通用流量。说到这里,很多网友就可能已经忍不住问了:100兆的流量能干什么啊?别急,这种套餐最大的亮点就是,当你的流量超出100兆以后,就会自动变更为流量日租的模式,只需要1元就可以包1个GB的全国通用流量。不过这种流量是按日清零,哪怕用不完也不会结转到第二天,不过如果你今天不上网,不产生流量,那自然也不会收额外的流量费了。


再拿移动公司自己的不限量套餐对比,每个月月租费是70元,流量无限量,但是用满20G以后速度会降低至1M以下,至于限速后的流量,小编自己是体验过的,就连在社交APP上发个图片都要转上半天。而流量日租套餐,假设你一个月30天,每天都有,一个月也才48元的消费,有30GB的流量,并且不会限速。唯一的缺点就是流量有效期太短了,只能当日用完。

相比之下,小编认为,流量日租套餐更适合大部分用户。不过有一部分网友是这样的情况:工作日几乎没有时间上网,不过一旦休息,一天能用上十几个GB的流量。针对这样的用户,联通公司又在传统的流量日租套餐上新添了一笔,那就是1元1GB,2元2GB,但是一旦你用到3元时,流量直接变成当日不限量。一时间,得到了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的一致点赞!不得不说这种套餐才是我们最需要的。


所以说大家还在抱怨自己的流量不够用或者是月租费太高吗?赶紧拿起电话咨询一下当地有没有这种“佛系”套餐吧!对于这种1元1GB,3元无限量的“佛系”套餐,大家觉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