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cx5多少钱一辆(cx 5多少钱)

日前,全新2-22款马自达CX-5正式上市,预售价为17.58-24.18万元起,起步价相比老款车型直降4000元。CX-5作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销量成绩相当出色,这次新车配置优化升级效果如何呢?

此前马自达CX-5主要是针对配置进行优化升级,外观变动不大,延续了马自达品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部分,更换了L造型的前大灯组,全系取消雾灯,中网格栅则使用蜂窝状设计。车身侧面造型基本没变,在原来的基础上换装了大尺寸轮辋。

车身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20mm,新款车型具体长宽高为4575mm/1842mm/1685mm,轴距为2700mm。在老款车型使用过程中,不少车主吐槽后排空间过窄,舒适性不够出色。内饰部分和老款保持一致,保留了标志性的4.6英寸或7英寸液晶仪表+10.25寸中央显示屏+标配MZD悦联系统+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

动力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2.0升和2.5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4千瓦和144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2022款马自达CX-5低配版座椅从皮质材料更换为织物,hud抬头显示从标配变成需花费3200元的选装,顶配车型的BOSS音响同样从标配更换诶选装10个扬声器更改为6个。

写在最后:马自达CX-5的的对标对手是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荣放等大众熟悉的车型。但马自达CX-5在2021年全年额销量为25363辆,和竞争对手的交付成绩相比还有很大的距离。车型改款之际,大家呼声最高的后排空间与隔音效果均无明显升级。而官方提到的直降4000元的优惠,羊毛出在羊身上,选装的hub抬显、Boss音响等配置费用并不低。综合来说,并无优惠可言。马自达没有给出更大的诚意,在内卷日益加重的车圈是否还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马自达CX-5的改款,有没有达到你的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