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平均油耗多少公里多少钱(14T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轿车一直是自主品牌的软肋,只有逸动和帝豪进入销量排行榜前十名,基本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与自主SUV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今天我们抛开品牌力因素,对销量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轿车进行油耗对比,自主和合资品牌之间差距明显。

奇瑞艾瑞泽5Plus,1.5T-CVT平均油耗8.61L/100km,1.5l+CVT8.39L/100km,作为紧凑级轿车,平均油耗明显太高,搭载的还是9个档位以省油著称的CVT变速箱,实在不应该出现高油耗。神奇的是1.5L和1.5T的发动机在动力差距大的情况下油耗相差无几,不知道是1.5T调校的好,还是1.5L太费油。


长安逸动的表现和艾瑞泽5Plus基本一致,1.4T配七速湿式双离合版本平均油耗8.67L/100km,略高于1.5T的艾瑞泽5Plus,1.6L发动机平均油耗7.92L/100km,低于艾瑞泽5Plus,关键问题在于逸动使用的是AT变速箱,而艾瑞泽5为CVT,双离合比CVT费油,AT比CVT省油,谜一般的调校。


大众朗逸,销量高不是没有原因的,1.6L平均油耗7.10L/100km,1.4T平均油耗6.91L是/100km,同样使用AT和双离合,这才是正确的油耗逻辑。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动力强,但是油耗低,一是双离合的功劳,二是动力强带动车身更轻松,逸动正好相反,不知道哪个逻辑环节出问题了。


轩逸油耗更变态,所以霸榜销量排名理所当然,而且这才是CVT省油的正确思路,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平均油耗6.82L/100km,再看看奇瑞的CVT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组合,优势一点都没有发挥出来。



美系车油耗进步明显,英朗的油耗虽然高于日系和德系,但是差距已经没那么明显,1.5L发动机平均油耗7.81L/100km,6AT变速箱,略低于逸动的自然吸气版本。

1.3T平均油耗7.63L/100km,处于自主与日系之间,符合美系车油耗的习惯水平和印象。

卡罗拉1.2T平均油耗7.05L/100km,10速CVT变速箱,在省油方面丰田从未让人失望,混动的就不比较了。


本田思域,对比车型中动力最强,1.5T发动机177马力,平均油耗7.39L/100公里,完全对的起它的动力表现。


马自达3昂克赛拉,有著名的创驰蓝天技术,油耗也确实表现不错,2.0L平均油耗8.03L/100Km,貌似油耗很高,其实有两个原因,一是因马自达的整备质量比其他车型至少要重50公斤,甚至比英朗重了100公斤左右。二是排量是车型中最高的,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所以油耗控制在这水平,已经非常不错了,换作其他品牌可能还会更高。和它条件最相似的福克斯平均油耗接近9L/100km。

1.5L的平均油耗就很好体现出创驰蓝天的技术优势。同样的排量,同样的重量,油耗达到了了惊人的6.84L/100km,仅仅低于轩逸0.02L,轩逸是CVT变速箱,而马自达3是6AT,这一点马自达的技术无可挑剔,而且颜值无敌!

数据来源油耗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