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能源牌照有多少(上海新能源牌照有多少张)

近日,上海发布了最新的汽车上牌量数据。据数据显示,上海汽车8月上牌总数为42595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上牌数为12554辆,占比达到29.47%。今年1-8月,上海汽车上牌总数为42.4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上牌14.7万辆,占比约为上牌总数的34.74%。



而据乘联会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零售渗透率为17.1%,1-8月渗透率则为11.6%,对照看下来,上海地区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明显高于国内平均水平。上海作为一线城市,为缓解交通压力,一直推行限牌限行政策。据了解,在上海,一张燃油沪牌的价格在9万元左右,高昂的牌照费用和低中签率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并且,上海近日还发布了《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的,上海将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届时,纯电动的销量预计还会迎来高峰。


注: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若图片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需注明来自一号汽车。如发现非法转载,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