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头多少钱()

之前因为法规的原因,我们能见到的国产长头重卡属实不多,虽然他们有很多优点,比如安全性高、视线盲区小、风阻更低、舒适性更加等等,但是就是因为长出了一块机盖的距离导致这些车在国内并不是太受欢迎,干线物流用这种车的还是很少。

在GB1589的改革后,长头车的限制被放开,将车辆总长从之前的16.5米升至18.1米,地位上快和平头车持平。不过目前国内常见的长头重卡应该就是安捷和乘龙的H5、H7了,陕汽商用车轾德炎系列和江淮V7还没有正式上市,目前只是少量投放测试。

目前呢笔者也是拍摄到了浙江杭州怡居汽车主题公园自用的江淮V7重卡,这辆车主要是运送自己公园的老爷车到全国各地巡展使用。因为拍摄的时候要进景区,拖个大板实在是不美观,所以就临时挂了一个拖拽式两轴房车。

江淮V7的设计应该是现在米国风味最足的长头重卡了,它的造型是的模仿的International万国纳威司达Pro Star LT625重卡,这款车虽然现在已经不是万国纳威司达的旗舰车型,但是在业界仍享有较高的名誉。

长头车最大的优势首先是安全,这是毋庸置疑的,前面凸出的发动机舱在发生追尾事故时会缓解一部分冲击,可以确保驾驶室受到的伤害最小。

其次相比于平头车而言风阻系数低了很多,因为在车速100km/h时对燃油经济性影响最大的有三个因素,风阻、轮胎与地面摩擦的滚阻和动力系统能耗。但是这三样的占比差距非常大,100km/h的行车过程中50%的燃油消耗都是克服风阻,所以现在的车企都在想方设法改进车辆空气动力学,增加导流组件等等。这时候长头车先天迎风面积小的优势就会很明显的体现,加上现在对空气动力学的深究和设计也会使车辆风阻进一步减小,提升车辆燃油利用率,行车油耗也会相应降低。

正面造型设计很饱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前面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夸张的造型和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妥妥的美式重卡设计风范。

保险杠是一个两段式的组合设计,在保险杠位置的进气格栅处带有毫米波雷达,主要功能是实现车辆防碰撞预警,不能实现ACC自适应巡航和主动防碰撞。

在进气格栅的下方还隐藏这一个小摄像头,长头牵引车布置车道偏离预警不能像平头卡车一样直接贴在挡风玻璃上,设置在这里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这个灯的设计和其原型车纳威司达LT625有些相似,造型设计非常的自然,在翼子板上完全没有突兀感和违和感。

大灯采用黑底色,内部结构清晰,集成了转向灯、远近光和LED日间行车灯。

两边的雾灯造型独特,竖直的设计加上旁边的导流线条美感十足,而且江淮V7的雾灯还是采用内置5颗灯珠的LED光源。

后视镜造型是全新设计的,两侧主镜镜片带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镜架和镜壳上的装饰都是镀铬的。

在镜壳下方带有一个摄像头,主要用途是辅助驾驶员变道,驾驶员在开启转向灯时车内的大屏便会开启即将变道一侧的影像,利于观察后方情况确保变道安全。

驾驶室两侧都有储物格的开口,高度恰到好处,取放物品非常便利。

江淮V7全系侧面标配全覆盖式的侧裙,美观度非常的高,这个侧裙也是拼接结构的,前段带有两阶可以上车的铝合金踏板和方便加油设置的槽口,两块侧裙板都带有示廓灯。

驾驶室采用四点式气囊悬浮避震,依旧用的是拉杆调节阀控制气囊充放气减震。

江淮V7的主副驾座椅均采用的是气囊减震,主驾驶的功能略多,像阻尼调节和腰部支撑一类的功能都带着,副驾驶就只有一个高度调节。

得益于长头车的驾驶室布置结构,加上四点式气囊悬浮避震,驾驶员在车内并不会感觉太过于颠簸,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换挡机构是固定在座椅上的,可以随着座椅的上下浮动随动,和沃尔沃的设计一样。在将挡把从地面转移至工作台上之后江淮V7的驾驶室内的空间贯通性将会提升很多,加上原本就是纯平地板的结构,在车内随意走动毫无妨碍。

现在车辆的模块化设计理念为车企省下了很多研发经费,就像格尔发V7的这套内饰,与之前的旗舰产品格尔发K7是相同,都是参考奔驰新阿克托斯内饰做出来的。

作为高端车型多功能方向盘是标配,主要用来控制多媒体、仪表盘屏显和定速巡航。

车辆选配液缓的话转向柱右边的拨杆下拉便是液力缓速器的开关,不过这个车的拨杆的阻尼感非常的一般,拿手一拨就会降两三个挡位,有时候还是挺危险的,希望这个只是个别案例。

工作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我坐在主驾驶座椅上触摸按键都是触手可及的,身体不需要去刻意的向前倾,操作还是比较方便的,当然这也得益于奔驰阿克托斯的优秀设计。

像MP5大屏多功能娱乐多媒体和自动空调这些在江淮V7上都是标配的,然后按键的布置集成度很高,工作台上带有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预警、座椅加热、三种行驶模式切换、电控气囊升降、车辆四路影像等等。

车辆标配一键启动功能,遥控钥匙开锁后可以启动车辆,但是车内没有像现在小车那么高级车前车尾有感应器,你需要把钥匙放到特定的感应区域才能挂挡行走,不然就是原地怠速吹空调。

因为驾驶室和车顶设计弧度的原因,这辆车的顶部空间造型做得很特别,不过这套设计也是从纳威司达LT625重卡上硬搬进来的。中间一个小储物格旁边都是环绕的大型储物栏,设计是挺别致的,这也是这种车顶最好的解决方案了,不过不注意真的容易碰到头。

驾驶室后方的卧铺宽度尺寸达到了95厘米,在合法的范围内做到最宽,而且是规则的长方形卧铺,不是那些靠着中间突出加长来提升卧铺宽度的,这样的床垫睡起来非常的舒服。

卧铺一边设有功能区,内置一个24V 15A的取电接口、两个USB充电口和独立暖风的控制面板,操作便捷。

万国的卧铺窗设计很有意思,里面有一层小窗帘可以上下拉动,下面的把手向上扳就能把窗打开一个小缝换气透气用,设计实用又方便,江淮V7也是直接沿用上了。

因为江淮重卡没有自主的动力链,一切都是外购的,所以它可以给你提供多种不同的底盘配置解决方案,像福康、重汽曼机、潍柴等等都能选配。

这辆车是用的一个福田康明斯CX12 510的发动机,满足国五排放,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510匹,扭矩2300N.m,在1000rpm——1400rpm都是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机器高压共轨采用康明斯XPI 2000bar高压燃油喷射技术,雾化燃油提升燃烧效率。同时配有i-break发动机制动,可以切换4缸、6缸制动,效率极高。

这辆车的变速箱是采埃孚的TraXon AMT变速箱,该箱采用直接挡的结构,带有Dm、Rm蠕动模式,拥有12个前进挡和2个倒挡。

变速箱的后侧集成ZF自主液力缓速器,能够辅助车辆下坡制动,保证车辆运行安全性。

全车配置铝合金轮辋,前轮带有铝合金螺丝罩,在行驶时散热性能更佳,前面的通风盘式制动器也能确保车辆的制动性能良好。

前桥轴头采用康迈循环式油润滑轮端,如果油封老化的慢、油不变质也不漏油的话完全可以做到三四十万公里不用去服务站“保轮”,既能省下一笔维护费用又可以提高出勤效率。

江淮V7电瓶盒的用料可以供人踩踏,现在在电瓶盒盖上标禁止踩踏的厂商越来越少了。

这个车因为是比较早期的一批,所以用的是圆形油箱,两边各有一个。油箱的材质是铝合金,两个油箱加满容量有1000升,车辆续航能力还是没问题的。

原厂威伯科的黑干燥罐,制动气路都是威伯科的,后桥悬架气路控制是瑞立的。

车辆采用的是一个横向I型推力杆,可以防止车桥左右位移。

全车米其林12R22.5规格的真空子午线轮胎,明显能试出胎噪小一些。后桥同样配了装饰罩,上面还印有格尔发的字样,镀铬的非常漂亮。

车辆采用6X4的驱动形式,后桥为美驰江淮特供驱动桥,单条车桥荷载吨位13吨,速比2.85。整车是一个大马力直接挡小速比的动力链搭配模式,这套动力链实测在最高挡发动机1000转的时候时速就能达到80km/h,平原路况标载运输是有优势的。

后桥采用8气囊减震,气囊的供应品牌是康迪泰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马牌。

因为这辆车是第二代的研发产品所以有些细节例如装配、成色之类的我是没法去追着写的,毕竟是一辆2018年生产的重卡。目前来说的话江淮V7重卡应该已经改进的差不多了,七八年前立项目到近两三年的时间里面江淮自己和部分指定用户自愿实验反馈,最开始的一些设计、搭配、装配等问题都应该逐步解决掉了,如果正式上市的话还是比较期待的。

一辆车在发布之前要经过许多次的改进,而不是研发出来马上大批上市立招牌,把未完善好的车拿给用户去当小白鼠实验,出了各种问题然后再再后面的版本中一点点的改进,那样造车是真的以用户为中心吗?

图文:夜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