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超额使用什么意思(超额使用流量会怎么样)

现在是信息时代,我们使用手机上网,只要打开手机的数据流量开关,就可以连接上移动互联网,刷视频,看电影,下载文件,安装自己喜欢的软件,都可以使用数据流量来完成。但是,使用运营商的数据流量,资费是非常高的,用起来容易超额或者限速。使用WiFi就没有这么多限制了,只要你想上网,想上多长时间根本没有限制,只需要按月或者按年交纳宽带使用费就可以了。而且路由器质量好的WiFi网络还会比手机的数据流量信号更加的稳定,因此,有更多的人喜欢使用WiFi来上网。

那么,手机连接WiFi以后,数据流量开关要不要关掉?

1、在通常情况下,当你打开了手机的WiFi网络以后,虽然数据流量开关还开着,但是手机会默认使用WiFi网络来上网,连接WiFi网络以后,就不会再用移动数据了,二者也不在同一个频段内,系统也会优先以WiFi来进行上网。但是,如果WiFi出现突然连接不上的时候,手机会自动切换到数据流量去上网,这个时候就会偷偷地把流量浪费掉。因此,虽然我们连着WiFi网络,如果手机流量套餐不多的情况下,也要把数据流量给关掉,以防止网络切换到流量,造成上网费用损失。

2、手机流量不多或流量耗尽的时候,这样不但会限速,还有可能超额造成话费损失。现在,在手机APP上看娱乐视频或者下载软件所占用的流量是非常大的,就是几毛钱1M的流量,算起来也会是非常大的一笔数目,因此,手机流量不多或流量耗尽的时候要尽早关掉流量开关,以防止流量超额带来的上网费用损失。

3、当手机电量不足的时候,要关掉数据流量和WiFi。手机在连接网络以后消耗电量会加快,手机电量低的情况下,就要将数据流量给关闭了。

简单来说,如果你的流量还是比较充足的,那么为了较好的使用体验感,就没有必要关闭“移动数据”,但如果你的手机套餐没有流量、或者流量很少,那么在连接WiFi时最好还是关闭移动数据,因为一旦断开,确实会“偷走”一些流量。对此,大家明白了吗?

来源:大河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