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兵器馆门票多少钱(旅顺军事博物馆门票多少钱)


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5.18去大连参加完同学婚礼后,独自大连闲逛时,因为一份地图,勾起了对旅顺的兴趣。

大连的地铁线路是和旅顺相连的,因为之前在大连理工和大连海事两所高校溜达了溜达,所以旅店就定在了学校附近,正好学校附近的地铁线就是通往旅顺的。

去旅顺,主要的目的想去战争纪念馆看一下。因为听说过“旅顺大屠杀”的相关情况,加之最近爱国教育热潮的感染。在地图上看到博物馆也打算去看一下,要了解一个城市去博物馆,应该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也是临时起意,去之前没做攻略,就用旅店里的地图上简单计划了一下此次的行程。因为,在旅顺的游览计划也只有一个上午的时间。

早早去了地铁站,因为当天大连正举办徒步大会,所以地铁站内的人比较多。万幸,和其他人的地铁坐车方向相反。说是地铁,其实叫轻轨更合适吧。与乘坐天津地铁9号线的感觉类似,一是价格会高出一般地铁线路,二是距离都是比较远,还有在地上的轨道路程方便欣赏沿途的风景。在车上,一边观察着人们的来来往往,一边用手机和同学聊着天,告诉他们我在大连的停留这一天的行程(也是报平安)。恰好有人也去过旅顺,推荐了景点白玉山。

下了地铁,自认乘坐公共交通完全可以搞定,现在网络也发达,应该不难找。但实际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人生地不熟,车站、地名这些虽然直白的显示在手机上,还是不知道坐哪路车。再加上时间紧迫,搞得自己也慌乱起来。不得已,听了在站外守着的黑车司机的忽悠。说是忽悠,其实更多的提出了很多的旅游路线,由于自己没有做好攻略,司机说的很多景点,都是之前没听过的。没法判断坐“黑车”是不是合适了。

谈好价格以后,直接坐车送到白玉山的山顶,不是节假日时间加上到的比较早的缘故,山顶上并没有很多的人。站在山顶俯瞰整个旅顺,感觉特别舒服,第一次见到这种山海合一的景色,心情还是很些激动的,这样的景色,搬把椅子来坐上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吧?还有山顶的“白玉山塔”,是日军在日俄战争之后修建的,但并没有对外开放,在旁边有一个碑,记述了它的历史。塔的对面是“海军兵器馆”也没有开放。据现场的人说,今后可能都不会对外开放了。

俯瞰旅顺


白玉山塔


海军兵器馆


在塔的周围转悠了几圈之后,自己徒步下山去了。心想也可以借此欣赏一下白玉山的风光。其实上下山除了坐出租车,还有缆车可以选,但对于像我这样的游客来说实在是没有必要。

下山途中看到“旅顺港”


独自走在下山的柏油公路上,总有下山的出租车司机向你搭话。本来已经决定再去看看博物馆就离开的我,最终没有经受住司机的推荐,又打车去了西炮台景区。在车上,司机一直在安利,西炮台景区是多么的优秀,并推荐了其他的景区景点。坐车途中,街道上的人很多。原来旅顺是徒步大会的分会场。

抵达西炮台之前,以为这个景区会像天津的大沽炮台一样。结果到达之后是很失望的,收费的项目比较多,山顶上有炮台的遗址,但是相关介绍比较少。在山上也可以看到很多进行夏训的青少年。在山顶上溜达了一圈,也是能看到旅顺港的全景。体验了透明滑梯后(也是收费项目之一),也就离开了。

门票



遗址


滑道


俯瞰旅顺


离开西炮台,时间还算充裕。查看了地图决定再去博物馆看看,这一上午的旅途虽然算不上精彩,但也安排的很紧凑。但是万万没想到,在西炮台周边的出租车都是被包下来的。离开时,打不到车了!当时,看了地图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走去博物馆不是不可能的,也不远。

这可能是最令我后悔的一个决定了。手机信号不好,地图定位不准。当天的天气也是不错,太阳非常的晒!最终,还是靠自己的徒步,抵达了博物馆。沿途的风景,是没有心情去欣赏了。

出大问题的是,旅顺博物馆是这次徒步大会的终点。在院子里的人特别多。想想自己今天在旅顺走过的路程也很长,去徒步大会的签到处混取些纪念品,但是因为没有官方给的册子,既不能盖章打卡,也无法参加相关的活动。

博物馆的入口处,人们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对时间并不富裕的我来说,由于在徒步前来的路上,耽误了太多的时间。没有多余时间再去参观了,只好在门口拍了些照片姗姗的离开。直接打车去地铁站,由于人多,打到车后司机还是继续拉人进行拼车,因为徒步活动,部分路段还进行了封路限流。




总结,这段旅程中,前半部分还是美好的,后半部分是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