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430(u430p笔记本配置)

前言

长久以来,笔者总有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在《坦克世界》里拥有“缴获车”——例如切掉铁十字,漆上镰刀锤子的“豹”式坦克、或是抹去日之丸的“功臣号”,又比如说……

对咯,430工程U专属3D风格“恶犬”就是属于“缴获车”。


凡事总要有个开头,不是么?430U的这套3D风格,算是开了这个好头:如果各位车长看腻了炮管上的红星,以及干净的原厂底漆,那么拥有着不一样的荒漠涂装,以及画风迥异的战绩标识带的“430工程U专属3D风格“恶犬”,是不是就能俘获车长们的芳心?


甲坚炮利,外加智勇双全

一言以蔽之,430工程U专属3D风格“恶犬”,在设定上是一台被以色列国防军(IDF)缴获的阿拉伯联军430U,擅长且喜欢物尽其用的以色列人把它重整改装,纳入自己的装甲部队使用。

咱拉近了看。暂且无视笔者菜得只有二环的事实,挡泥板上的aleph(א),也是希伯来语字母,后面加个2,意味着它是第二坦克排的一号车。


当然,历史上430U并无实车,它也就不可能被送到阿拉伯坦克兵手里做实战测试,进而被对手缴获自用。


但这个命运,430U的两位兄弟,T-54/55和T-62是没逃过去。阿拉伯人拉胯的战术和操作水平,使得大量坦克来不及抵抗就“白给”,完整成编制地送到了以色列人手里。


当时以色列不缺飞机,缺的就是坦克。这些锅盖头被取了个“蒂朗”(同T开头,意为暴君)的名字,转会后继续干架。

现藏于以色列装甲部队的蒂朗-6(T-62)坦克。车号是130153。专属3D风格“恶犬”的车号也是130153。


不过,和游戏里车长们看图标颜色、ID分辨敌我不太一样,现实中的坦克兵很多时候只能靠无线电和轮廓特征来识别对手。


所以,在经历了一系列“自己打自己”的滑稽事件后,轮廓和对手锅盖头没任何区别的“蒂朗”系列坦克被加装了几个铁皮盒子,不为啥,为的就是和以色列人自己的“百夫长”坦克统一外形,避免误伤。

比对一下,轮廓像不像百夫长?


比起“白给坦克”的对手,对T-54/55/62做出的中庸评价,以色列坦克兵和技术人员却对这些苏系坦克赞叹有加,这或许和《坦克世界》里高玩大神们流传已久的一句老话,是不谋而合:


没有坑车,只有坑人……


猪突猛进,另有奇思妙想

以色列装甲兵,向来以“猛”闻名。很多时候,在对手决定缩在炮塔和掩体里,打阵地战的那一刻,以色列车长已经商量妥当,把半截身子伸出车长塔,协同冲进敌阵来一次狗斗收割。


不得不说,这种不管三七二十一,咬紧牙关往上顶的玩法,和430U是绝配。

能冲,能扛,还能打,这就是430U的战斗哲学。


对比下来,同期以色列的主力坦克还是“百夫长”和用90毫米炮的M48A3,甚至还有非主力部队在用AMX13-75和超级谢尔曼,这些坦克都不太利于进攻作战。


哪怕是《坦克世界》里,430U对付起这些非顶级坦克,从来都是砍瓜切菜,甚至依托着掩体以一打多都不是事儿,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在专属3D风格“恶犬”里,讲述背景故事的主角如此震撼。

没有哪台八级车希望和430U刚正面。哪怕你是王牌车组,这事也没得说。


话又说回来了,缴获T-62时的以色列人反应也是如此,当时装备115毫米滑膛炮的T-62一样血虐M48、百夫长,谁也没有想到对手丢盔弃甲,把它让给了自己。


所以还有啥说的?改一改,自己用不香吗?

“恶犬”坦克的炮塔改装,和“蒂朗”完全一致。炮管增加一挺随动的遥控机枪M2,两个舱盖各增加一挺M1919,这主要是考虑复杂的战场环境需求。


坦克造得好,不意味着电子装备一样好。苏制电台傻大黑粗,以色列人换起来是毫不犹豫。


炮塔上的白色箭头不是“V”,是坦克连队识别标,V字向上为一连,尖朝前为二连,倒V为三连。


至于坦克上的这个“战绩环”,其实在现实中是营队识别标。


比如说笔者是二环,那么这台“恶犬”就是二营一连二排的一号车,三环的大佬玩的就是三营一连二排一号车,以此类推。


结语

从百夫长、到巴顿、AMX13和锅盖头,以色列坦克兵几乎把主要国家的坦克都摸了个遍……等等,这个说法是不是有点熟悉?


对咯,玩遍天下坦克,也一样符合《坦克世界》各位车长的特征。

同时结合了东方的车体,以及西方的战术思想,这使得430工程U专属3D风格“恶犬”更具实战色彩。


反过来说,车长们的终极追求,也和430工程U专属3D风格“恶犬”的驾驶者们如出一辙:无论对手和自己如何变幻,利用掌握的一切资源、优势和计策,把胜利始终牢牢控制在手中。


怎么样?是不是说中了强度党的心思?至少笔者就是这么个思路,只不过还是太菜,只能开着二环“恶犬”,无能狂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