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威朗2018款裸车多少钱(别克威朗裸车多少钱2017)

哈喽大家好!

我们选车时,总是把目光集中在销量高的车、或是热门车上,这样选虽然不会有错,但也会错过很多更个性、更小众、更有性价比的存在。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销量一般,声量也不大,很多人选车时甚至不会把它们放入备选清单,但却实力不俗的车型。如果没有那么在意品牌,而是更注重车本身的产品力,那这几款车一定要关注一下。

别克威朗Pro

曾经月销过万

如今难回一线

威朗曾经也是月销过万的车型,不过随着别克强推3缸机,全系换装了3缸之后,销量就变成了3位数。然后也就慢慢淡出了大家的视野。

2018款别克威朗

但去年下半年,别克新款威朗Pro上市了,弃用了3缸机,换上了一台最大184马力的全新1.5T四缸机。并且全系都搭载这个动力,没有高低功率之分。

2022款别克威朗Pro GS

但奈何威朗这款车型已经沉寂太久了,别克因为巨大的优惠,品牌力也逐渐被大众、两田甩在了身后。所以新款威朗Pro虽然实力不俗,但销量、声量,还始终没有进入合资一线阵营,但这却不妨碍它是一款高性价比之选。

短板变强项

动力、操控领先同级

上一代威朗毫无疑问毁在了发动机上,而威朗Pro深知“矫枉就得过正”,所以,一下子把动力变成了新威朗最大的亮点。最大184匹的马力,比新思域的1.5T高功率版还多出了2马力。官方公布的零百加速成绩为7.7秒,汽车之家实测的数据甚至还更快一点,仅为7.58秒。

截图来自汽车之家

10万出头的家用车,这样的加速成绩,已经非常出色。更何况,朗逸、轩逸、卡罗拉等从来不是强调动力的。之前主打运动的思域,在换代之后从设计到动力调校上,也都更明显的偏向家用了。

十一代思域

所以,新威朗算是思域之后,这个价位里为数不多的主打运动的车型了。

动力只是操控最低的门槛,想有一点操控快感,只有动力强还不够。新威朗虽然仍是一款家用车,但是比较注重操控的。底盘既不很硬,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性。

CVT变速箱虽然天生不太适合激烈驾驶,但威朗上用的这是钢链式CVT,相比钢带式CVT更不容易打滑,响应性更好,可靠性也更好。偶尔满足一下驾驶的小激情,变速箱也并不拖后腿。

总之,10万级合资家轿,主流方向都是偏向家用和舒适,而威朗还愿意给年轻人打造一款从设计到动力再到调校上,都有一点运动感的车型,已经很难得了。

性价比够高

虽然去年9月才上市,但威朗Pro现在的优惠已经很大了,北京地区能优惠到3万左右。比较走量的次低配只要10万出头。这个价格也就能买到1.5L自吸的朗逸、1.6L自吸的轩逸,但却能买到1.5T的新威朗Pro了。

销量上,威朗去年9月上市后,一直处于产能爬坡的阶段,今年上半年又受疫情影响,不过5月份威朗Pro销量已经破万了。相信随着了解这款车的朋友越来越多,未来的销量还会进一步提升。毕竟如果不考虑品牌,只就产品力来说,它比轩逸、朗逸、卡罗拉的优势很明显。

明锐PRO

一流的实力、二流的品牌

末流的销量

斯柯达明锐曾经是非常受欢迎的一款车,最早在2007年就被引入国内,月销很快攀升到5千辆以上。2015-2016年,单月销量还经常达到1.5万辆以上。

不过从2018年底,明锐销量急转直下,销量只还剩一两千辆。于是去年5月,加上PRO后缀的新一代明锐正式上市。除了采用全新MQB EVO平台之外,这款车最明显的升级是尺寸大幅提升,从标准的A级车蜕变为和大众速腾相当的A+级车。

除了平台、尺寸升级外,在设计、配置、质感等方面,可以说全面升级。不过本来被寄予厚望的明锐PRO并没有扭转销量颓势,今年以来,销量仍然只有一千辆左右。四五两个月受疫情影响,销量甚至跌成了3位数。可以说,明锐PRO是市场上产品实力和销量最不对等的车型之一了。

滞销原因

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讲,明锐PRO基本可以看成是速腾的换壳车,并且在平台上还稍微先进一点,毕竟上个星期才上市的新速腾才刚刚用上MQB EVO平台。

而速腾的月销量基本是2万+,而明锐PRO连2000辆都很难达到。所以明锐PRO滞销完全不是产品的问题,而是因为两个原因,一是斯柯达品牌太弱势了,二是速腾优惠太大,明锐PRO相比速腾,价格优势并不明显。

现在更值得考虑

不过,我认为最近这一段时间,明锐PRO更值得考虑了。原因也有两个,一是中期改款的速腾才刚刚上市,短期优惠不会太大。并且新速腾除了增加了一款1.5T发动机,整体变化并不大。并且1.5T车型价格已经高达17.29万了,显然毫无性价比优势。

而其余的1.4T版本,和明锐PRO可以看成换壳车,并且明锐PRO还有掀背式尾门,能极大的拓展后备箱空间。

第二是因为四五两个月疫情的影响,明锐PRO销量都只有几百台,所以现在的优惠幅度也很可观。入门版价格只在12.5万左右,虽然是入门车型,但配置并不低。12.1英寸中控大屏、全LED大灯、皮质座椅、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运动外观套件等也都有搭载了。

所以,在这个新速腾还没啥优惠的窗口期,明锐PRO明显更值得考虑了。

另外,虽然斯柯达的品牌力大不如前,但身边的朋友们却很少有人认为这个品牌Low的。和韩系品牌不同,斯柯达只是日渐边缘化,但品牌形象其实还不错。所以我觉得开一辆斯柯达出去,不但不会是一件跌面子的事,反而会更加彰显自己的小众和个性。

现代库斯途

现代起亚在国内无论销量还是品牌认可度都在快速下降,但这不代表韩系就没有值得买的车型了。去年上市的库斯途就是一款在各个方面产品力表现都不错,并且性价比极高的选手。

经济适用版奥德赛

从定价上看,库斯途16.98-21.88万的价格确实算是经济适用版奥德赛,毕竟奥德赛不但起售价就已经23.58万了,而且入门版配置奇低,而次低配价格直接贵了4万,来到了27.58万了。

不过,从尺寸上库斯途可不是经济适用版奥德赛,体量上整整比奥德赛大了一圈。尤其是轴距,足足比奥德赛多出了155mm。

不过,尺寸不代表空间,在MPV最重要的空间舒适性上,奥德赛还是更胜一筹。

两车的第二排都足够舒适,空间也够大,差距主要体现在第三排和后备箱上。奥德赛的第三排空间反而比库斯途还要更大一点。并且后备箱地台更低,得益于可翻折座椅,绝对的空间也更大。

库斯途第二排

奥德赛第二排

库斯途的优势在于第三排乘客头部离尾窗距离较远,不至于给乘客造成不安全感。但除此之外,第三排腿部空间、后备箱空间、后备箱地台高度等,都不如奥德赛。这也说明,奥德赛虽然尺寸不大,但空间利用率确实一流。

库斯途第三排

奥德赛第三排

动力强于奥德赛

奥德赛全系采用2.0L混动,系统最大马力为215匹;库斯途有1.5T和2.0T两种动力,都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70匹和236匹。

奥德赛的优势在于低速行驶动力系统非常安静,响应性很好。但是80km/h以上时,后劲就比较不足了。而2.0T的库斯途动力储备就比较充足了,高速上动力明显比奥德赛更有底气。并且,尺寸更大的库斯途,在重量上其实还比奥德赛还轻了100多公斤,在动力上的优势就更明显了。

当然了,1.5T的库斯途就不能奢求太多了,能满足日常简单的舒舒服服的驾驶肯定没问题,但也仅此而已了。

静谧性、做工质感

比奥德赛好太多

众所周知,隔音静谧性一直是奥德赛的一大槽点,相比奥德赛,库斯途在这方面就要好太多了。风噪、路噪都要控制的更好。这一点对MPV的乘坐品质可以说至关重要。

做工用料、内饰氛围上,也一直不是奥德赛的强项,整体设计取向是偏实用和居家,和高级感基本没有半点关系。而库斯途在内饰的设计感、品质感上明显要比奥德赛强了不少。当然了,中控硕大的竖直屏幕有人还是觉得太突兀了,但清晰度、流畅度和内置应用的操作逻辑都挑不出啥毛病。

总之,在内饰设计、品质感上,奥德赛PK库斯途,我愿意投库斯途一票。

性价比优势太明显

通过简单对比,我们基本可以得出结论,虽然在空间利用率上库斯途确实比不过奥德赛,但在动力、舒适性、静谧性、内饰质感上,库斯途都有自己的优势。

只看产品力的话,两者基本能打个平手,至少库斯途已经具备了奥德赛8成的功力。但是售价上,库斯途却比奥德赛便宜了太多。起售价只有不到17万,2.0T车型也只有19.58万。

并且奥德赛也刚刚完成改款,几乎没有优惠,库斯途还有5000左右的现金优惠。

也就是说,库斯途产品力基本具备了奥德赛8、9成的功力,但价格上却大概相当于打了个6-7折,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写在最后

在如今的车市里,每个级别都有那么几款标杆车型,认准这几款车去买,肯定不会错,但也可能错过很多更合适的选择。

其实还有很多车,虽然销量一般,关注度也很低,但不代表这些车产品力不行。

当然了,像明锐PRO、像现代库斯途,很多人可能也知道这两款车实力不差,但出于对斯柯达和现代这两个品牌的不认可,而放弃了这些车。

这样想当然没有问题,不过我觉得我们对大众、丰田不要神话,对一些二线品牌也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只要产品合适,价格合适,就可以出手。

最后,大家对这几款车有什么看法?大家还觉得哪些车型的实力被严重低估了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