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尘套多少钱(汽车防尘套多少钱一个)

今天我来分享一下我独自一人更换我自己的小车方向机防尘套的经历和一些细节方法,以后可能用得着。

先说下我的一些经历吧。我要自己动手更换防尘套真的不是我意愿的,我也并不是嫌修那贵,行车安全这个问题我是一点也不含糊的,但修理厂的做法真的让我失去信心。

我的车开了有六年了,四万多点公里,大大小小的故障毛病都有,平时都是开到修理厂去修的。这次是方向机防尘套破裂开了,左右两边都是


防尘套破裂开是老化了,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也是给轮胎打气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里面摆臂那位置湿溜溜的有漏油的迹象才发现的。于是就拍照下来,发给了我一直信赖的那家修理厂,让他们给我看下这个情况,能不能安排修下。他们说我这种车型较少没现货,连通用型的一般都没有,需要用我的车架号去问有没有这货。


结果问下来之后整个费用350包含了四轮定位,于是我打电话给他再确认一下真有我这种车型的防尘套,并约定好去维修的日期。去维修的那天我其实是跟公司请假抽空去的,比较的匆忙。去的时候也是早早电话预约他们了。可是到他们那里等维修师傅给我换的时候,我发现他们所谓的同型号防尘套居然有小破口,两个都有,都破在不同位置,而且薄软得很,壁厚最多一毫米,边口封胶的位置飞边很大,跟我那原车拆下来的差远了,我看了下包装袋上的标签字,万能通用型的。

当时我很气愤,微信和电话里明明说是我种原车型号的,怎么是通用型的?通用型也就算了,这两个还破了小孔,怎么防水防尘啊,又这么薄。就直接去找他们说理去。而跟我在微信联系的那个工作人员那天却恰恰请假没来,电话联系他有句没句的说跟店里人打电话说下。店里人都说不清楚先问下。后来领导来了,原以为会给我处理好的,结果来了一句他不知道这个情况,防尘套也是供应商刚送过来的,说什么你这个车的厂都倒闭了,车型这么多,我不可能因为你这种少的车型而备那些配件之类的,无论到哪家店里修都一样的,反正是各种推诿说辞,简直让我难以置信他是这儿的领导,说出这样的话。这是赤裸裸的歧视,我这车压根就不配进他这里来修!我真后悔来他这里修,而且之前来他这里修了几次。跟他们耗了大半天后来我决定不换了,也不跟他们吵了,修个车都能给自己来气,不值得。打算换一家看看。

我觉得一家修理厂能在城市里竞争的环境下立足立身,不仅仅要有专业的技术团队,更重要的是诚信。信任你,才会把车开到你那里修。从那家出来后,也找了几家修理店,他们说这种车型的很少,需要车架号去供应商问,通用型的也能用,好的差的都有。我留了电话,要是有同车型的就打电话给我,没有的话通用型的质量好点给我推荐一下,我抽空开来修。

回来的路上,通过这件事我也有了一些想法,修车的时候,没事最好还是跟着修车师傅,看看他们拆修,多学习多问问他们一些关于车子的维修保养之类的问题。车子保养维修几次这样慢慢的就熟悉了车的一些基本的拆装操作,说不定还能发现一些其他的问题(那防尘套有破孔,如果不是我在旁边,说不准修车师傅就那样给安装上去了)。车子有什么故障,最好先自己网上搜搜,求救网友看能不能找出问题。去修车的时候去不同的修理店问问,看他们说的是不是一样故障问题和解决方法,能自己解决的话,就当练练手试下。

回来之后,我一有空就上网去搜关于防尘套以及一些拆装的问题,连续几天有空都在研究它。好多视频教程,看着好像自己来换的话也可以的,于是我就萌生了想自己来换的想法。

(这次先写到这里了,下次直接来写更换方向机防尘套细节方法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