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打什么开启呼叫转移(手机呼叫转移怎么开启)

如果你接到这类电话

请不要慌张

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

警方不会通过电话、短信形式办案

更不会互相转接电话

这些都是诈骗

你要做的应该是

不轻信,不透露

不转账,不汇款

“公安局”打来电话

不配合就逮捕?

“你是罗女士吗?这里是公安局。你有一个寄往境外的包裹被查出装有违禁品,已被公安机关扣留。现在需要你协助调查,请你配合……”

近日,家住福田的罗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外地某市公安局的“张警官”,称事主有一个寄到境外的包裹,里面装有8张银行卡、10张手机卡,现已被扣留。

“公安局”调查后发现包裹里的银行卡和手机卡涉及案件,涉案金额200多万,要想洗清嫌疑,需要事主协助调查,否则就上门将其逮捕。

“张警官”声色俱厉的语气让罗女士一下慌了神,急于证明自己清白的她向对方寻求解决办法。随后,“张警官”加了罗女士的社交账号,并打来视频电话。

接通后,电话那头的墙上有明显的“某市公安局”标志,罗女士更是相信了“张警官”的身份。“张警官”以案件需要保密,不能将案情透露给他人为由,要求罗女士开通呼叫转移。

罗女士惴惴不安,在看到“张警官”通过社交软件发来的“拘捕令”后更是紧张害怕,表示自己一定配合调查。

接着,“张警官”让事主去酒店开一间房,进行下一步“调证”工作。精神高度紧张的罗女士一一照做,带上身份证件和银行卡独自出门。

▲诈骗分子恐吓事主

真民警上门寻人

及时拦截防止损失

在罗女士和“张警官”通话的时候,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的民警也正在带队寻找她。

莲花派出所当天接到反诈预警:事主罗女士接听了一个疑似诈骗电话,可能遭遇诈骗。

接报后,民警立即带领辅警和反诈专员前往罗女士父母家中,结果没找到她,拨打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

后民警让事主父母一起联系罗女士。经过不断尝试,最终通过罗女士父母的社交账号联系上了罗女士,得知其还在去酒店路上,没有遭受经济损失,民警让罗女士停止与对方联络,不要进行任何转账操作。

之后,民警在某地铁口见到了罗女士并将其带回警务室,向她了解具体情况后又详细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典型套路,让她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

并建议事主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实名认证,开启反诈预警功能,给自己增加一层防诈“保护罩”。

▲民警向罗女士讲解常见诈骗

# 提醒 #

1.公检法机关不会使用微信、QQ等视频聊天软件进行办案,更不会要求市民提供所有的账户信息,通过资金清查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

2.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等,无论其自称何种身份,无论其以何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务必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3.如有疑问及时拨打96110询问或者拨打110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骗局总是相似的

套路却各有不同

当大家通过各种渠道

收到汇款、转账等信息

或要求告知验证码时

一定要对信息的真实性

再三确认

避免上当受骗

遭受经济损失

深安君再次提醒

公安机关不会电话、网上办案

只要提到钱,一律挂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