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机什么牌子的好(手机是什么牌子的好)

统计机构在近日给出了国内市场第一季度最畅销十款手机榜单,榜单显示iPhone13是最畅销的智能手机,这款机器发布于去年下半年,也是苹果旗下的主力机器;当然,iPhone13的配置看起来并不出色——60Hz刷新率屏幕、20W PD充电以及1200万像素双摄镜头。

iPhone13之所以能大获成功,小宅认为iOS生态是其最大的卖点,该机的配置在同价位并不具备优势,但在iOS的加持下,该机是旗舰手机中综合体验相对较好的一款;再加上骁龙888、骁龙8 Gen 1芯片“翻车”,iPhone13几乎是没有对手的状态。

在今年的“电商节”中,iPhone13也以绝对的优势成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该机的上市起售价为5999元,电商活动中的价格降到了五千元以内,产品竞争力大大提升;在五千元价位,小宅认为可以和iPhone13进行抗衡的智能手机并不多见。

有趣的是,今年第一季度销量最高的国产手机是荣耀50,这款机器发布于去年上半年,全球首发骁龙778G芯片;荣耀50的成功,和其采用骁龙778G这颗综合实力优秀的芯片有很大的关系,另外荣耀在线下市场强大的渠道也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荣耀品牌独立之后,荣耀50系列也是其真正意义上大获成功的产品系列,之前有业内人士表示该系列机器“卖爆了”,但并没有官方的具体数据;如今的数据显示,该机是第一季度国内最畅销的安卓手机,可见这款机器是获得了成功的。

荣耀品牌目前的迭代已经趋于“正常”——一年两代,国产品牌推出的中端智能手机一年迭代两次是常规做法,并且两代机器的升级跨度并不是很大,华为nova、OPPO Reno、vivo S系列均为一年两代的更新策略,并且也都有不错的销量。

这个榜单上虽然有很多的国产智能手机,但并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国产高端旗舰手机,这些智能手机的均价相对较低;国产品牌在华为之后,并没有一个可以和苹果正面抗衡的高端产品系列,华为P系列、Mate系列曾是iPhone在国内最大的对手,市场份额居然可以和苹果平分秋色,如今再看华为的成绩,还是不免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