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风s3可以加多少钱油(瑞风s3加满油多少钱)

像江淮瑞风S3这样的国产SUV,很少有人会想到要做一些改装升级。不过最近,来自江西的车友通过自己的研究,改装了瑞风S3的进气系统,从而达到了减少油耗提高动力的效果,下面我们来看下车主是如何改装的。

“我这辆车是2017款三代瑞风S3豪华智能型 cvt档1.6排量。在改装前查了很多相关资料,学习了很多知识。如ecu重置、谐振瓶、涡轮风扇等。也参考了本论坛的其它高人文章。目前较流行的是谐振瓶和涡轮风扇。”

“经过分析,认为增加谐振瓶不靠谱,应该没什么效果,因为谐振瓶没有和外界相通,怎么会有效果呢,当然也不会起反作用,从理论上说,只是加大了空气储存腔,可能有0.1%的效果吧,根本感觉不到。那些加了谐振瓶说效果明显的,可能是心理作用。那个涡轮风扇应该是有效果的,但改动太大,还要电源。不是我们菜鸟能染指的。我这个改装就不同了,改装简单,成本低廉,任何人都能轻易改装。”

“原理:在进气总成上开两个孔,这就多了一条进气通路。有人说在下面开孔,还省了过滤网。初听觉得似乎有点道理,但认真分析一下是行不通的,因为还是共用同一个过滤网。并没有增加空气量。但在上面开孔增加新鲜空气是符合道理的。发动机增加了空气,显然汽油就能完全燃烧,动力也就增大了。”

“这就是买的进气总成。里面还有过滤层呢。原装江淮瑞风s3进气总成,做工厚实。我原来想买上面的盖子,没有单卖的。

“这就是“开孔器”,只要10几分钟两个孔就开好了。开的孔直径50mm。”

“用砂纸打磨一下。再用水洗一下,晾干。”

“无油空滤,2个10元,缠点生料带密封,如果能弄到橡皮垫更好。”

“盖好不锈钢过滤网保护滤芯,虽然过滤网会减少进气量,但可以防止外力损伤过滤网。用平面盖住是不行的。”

“这个平面过滤网也能保护滤芯,但会大大减少进气量。当然不盖效果会更好,但要经常换滤芯。”

“总成里面。”

“为了追求完美,又买了两个更好的不锈钢过滤网,内径58mm,外径90mm,外径大了点,用手磨机磨掉一圈,直接在上面钻三个眼。”

“说一下ecu重置步骤,这些也是从网上学来的。跑20分钟路热车。找一处路况好的路段停车,关闭中控屏幕,拔出记录仪电源。空挡停车。”

“断开电池正负极(断开负极也行),网上说只要断电10分钟就可以了,我为了可靠些断电20分钟,再踩几次刹车,使电容储存的电完全放完。20分钟后重新接好正负极 盖好车盖。”

“钥匙转动两下,仪表自检不点火。1分钟(网上30秒)后,拔出钥匙1分钟(网上30秒),再插入钥匙转动两下,仪表自检,打开屏幕,在设置里选中gps,这时中控屏时间会自动对时。继续转动钥匙 点火,怠速10分钟(网上5分钟),转速降到700转时,缓慢加油上路跑20分钟。ecu重置完毕,回家。”

“慢踩油门。3公里油耗6.1,慢慢降低,最后跑了30多分钟了,油耗5.4。”

“后面回程的时候,油耗慢慢升到了5.6,不过最终到不了7.9,从理论上说,在市区跑,省油效果没有高速效果好,高速可能在6.2以下。”

补充长测结果:

“ 每天的上班路,经过1年多的验证,油耗是7.9,如果过一个月还是7.9,说明没有效果,如果低于7.6以下,说明有效果。我还准备2月11号到高速上跑跑,做进一步的测试。这条高速我跑过多次,最低油耗是6.4,希望这次在6.2以下。”

“这次共花了122元,因为是实验性的,所以多花钱了。你们就不用花那么多钱了。你们只要22元不到就行了,如果不要不锈钢过滤网,只要10元就行,直接在空气总成盖上打孔。打孔办法下面有图片说明。”

“再顺便说一下,用平面不锈钢过滤网盖住滤芯,保护两个空滤是败笔,这样会大大减少进气量。必须拱起来,增加立体进气,或者不要过滤网。不要过滤网效果会更好,但要经常换滤芯哟。”

“按照我的惯例,喜欢用数据说话。将会不断地报告油耗情况。 所有自然吸气的车都可照此改装。不知对涡轮增压有没有用,从理论上说应该也有点用吧。 如果你们照此改装了,希望你们也谈谈改装后的效果。”

本期江淮瑞风S3改装案例鸣谢车主:hjd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