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卢布能买什么(5000卢布能买什么东西)

第14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27日在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市拉开帷幕。为期6天的航展期间,30多个国家的航空航天企业、科研单位将集中展示数千项新产品、研发成果和设计方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陪同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参观了航展。

开幕式当天天气比较热,普京和埃尔多安一行人来到一个冰淇淋摊位前。埃尔多安要了一支冰淇淋,普京则要了香草味和巧克力味的冰淇淋各一支。

埃尔多安问普京能否帮他买单,普京爽快答应,并表示这是待客之道。普京回答:“是的,我当然会买了。你毕竟是我的客人啊。 ”女卖主告诉普京一共210卢布(约合人民币23元)。普京随手掏出一张5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39元)纸币递给女卖主。

在售货员找零钱时,普京开玩笑说,让她直接把零钱找给站在旁边的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部长曼图罗夫,好让他发展航空业。曼图罗夫笑着说,感谢普京的慷慨大方。最终,找下的零钱又买了几支冰淇淋,分发给随行人员。

在当天的航展上,俄土两国总统还登上梯子,观看了苏-57隐形战斗机的驾驶舱,埃尔多安也成为首位观看苏-57驾驶舱的外国领导人。

由于美国以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为由,将土耳其踢出美制F-35隐形战斗机项目。因此土耳其是否会转而向俄罗斯采购苏-57尤其受到关注。俄罗斯卫星网当天描述称,埃尔多安在苏-57面前对着俄罗斯总统普京问道:“可以买吗?”普京停顿了一下,微笑说:“可以买。”然后两人一起笑起来。

(编辑: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