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速腾报价多少(16t速腾多少钱)

日前,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标致又有了新动作,发布了改款后的新408。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明显的改动,搭载了全新的狮吼前脸,并将1,6T四缸发动机作为标配,实力上增强了不少,但是在老对手速腾面前还能一战吗?来看看两车实力解析。

外观是标致新408的重头戏,采用了全新的“狮魂美学”设计语言,将全新的盾型狮标与精致的前格栅融为一体,两侧还设计了狮眼LED大灯和獠牙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时尚醒目,颇具特色,颜值很高。

不过,新408也被网友吐槽“改了个寂寞”,因为除了前脸让人眼前一亮之外,新车的侧面和尾部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了相同的设计和风格,也就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小幅的调整。例如狮爪LED尾灯,新款只是在中间增加了黑色装饰板,看起来好似贯穿造型。

即将上市的全新速腾在外观上更显大气与时尚,前脸搭载了大尺寸的横向进气格栅,内部以粗犷的线段式镀铬条装饰,与两侧犀利的前大灯相互搭配,气势十足,又精致有型,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很有吸引力。

尺寸方面,新408的车身长度为4750mm,轴距为2730mm。全新速腾的车身长度为4791mm,轴距为2731mm,行李厢容积为553L。两款车在尺寸上比较接近,都跨入了A+级轿车的区间,车内空间比较宽裕。相对而言,全新速腾在空间上略占优势。

价格上,新408尚未正式上市,目前仅开启了预售,价格未公布,预计起售价将在10万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新408预订30分钟订单就破万,开门就大红,不知道这样的热度能否持续下去。

全新速腾的预售价为12.79-17.29万元,而现款车型的指导价为13.35-16.59万元,新车相较老款在价格上进行了延展。此外,部分市场现款车型有最高3.5万元的终端优惠,起步价为9.85万元。

动力部分,新408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没有公布其动力数据,估计与老款车型相同。参考老款数据,最大功率为125kW,百公里油耗为5.8L。

全新速腾提供了1.2T、1.4T和1.5T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0kW和118kW,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最快可达8.8秒,百公里油耗最低为5.71L,相较新408动力略弱,燃油经济性相差不大。

对比来看,标致新408的颜值有大幅提升,动力更强,驾驶操控性能不错,但弱项在于品牌和营销,如果喜欢法系车,新408还是值得入手。全新速腾在改款后的颜值更高了,时尚且气势十足,动力系统性能稳定,仍然是家轿的热门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