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产什么金(俄罗斯产什么金首饰)

如果问哪个国家是全球第一产金国?不少国人会回答是我国,的确我国从2007年超过南非黄金产量后连续保持14年全球第一大产金国地位,并和印度交替不断争夺全球第一黄金消费国地位,有些年份中,中国既是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也是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

我国黄金产量自2016年见顶年产量453.49吨后,近六年黄金产量持续下降,至2021年黄金产量下降到328吨,并被俄罗斯346吨年黄金产量超过,2021年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国已经易主,变成俄罗斯。


据俄罗斯海关数据,俄罗斯出口黄金大部分是流向了伦敦,2019年流入伦敦数量是113吨,2020年通过伦敦销售数量是290吨,2021年俄罗斯黄金产量接近90%流向伦敦,伦敦是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市场,也是全球黄金最大交割中心之一。

自俄乌冲突后,欧美禁止俄罗斯黄金流向伦敦出售,对于俄罗斯来说失去最大的出口黄金市场,对于伦敦来说,现货黄金流入大量减少,会不会形成一轮黄金逼空行情,类似于今年三月初镍。这个担忧是不少粉丝近两天提出的一个问题,下面我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解读。


首先是从伦敦现货黄金和纽约期货主力价差结构分析, 2020年疫情期间,因为供应链和冶炼厂生产被影响,实物黄金在欧美一度脱销,期现价差最高超过30美元,但当前不到6美元,且是在历史正常区域间,从这点分析出现黄金逼空预期不大。

其次从3月黄金库存角度,伦敦库存和COMEX库存均处于历史高位附近,并对应3月中旬一个小阶段期现一度倒挂,这点也可以说出现逼空几率不大。


最后一点是黄金金融属性强而工业用途占比较少,如果没有事件配合很难出现逼空走势。这和镍3月工业需求旺盛,供应干扰较多双向压力有很大不同,自然黄金复制镍逼空也就概率很微小。(观点仅供参考)


喜欢作者文章和视频观点逻辑的朋友,欢迎点赞并关注,以便后期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