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2010(fifa2010球员能力值排名)

2010年10月26日上午,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公布了FIFA2010年金球奖的23人候选名单:

有没有发现哪里有问题?

2009-10赛季打进30球,帮助国际米兰成就三冠王的阿根廷前锋迭戈·米利托,竟然没进金球奖23人候选名单。

国际米兰三冠王成员有4人入选23人候选名单,分别是:斯内德、埃托奥、麦孔、塞萨尔。

这份金球奖23人候选名单一公布,意大利媒体当时便表达了不满,有的甚至打出了“米利托的缺席是金球奖的耻辱”这样的标题。

2009-10赛季,是米利托加盟国际米兰的首个赛季,在豪门的首个赛季,他便拿出了巅峰表现,一共打进30球,是国际米兰最终成就三冠王的绝对功臣,在意甲、意大利杯、欧冠的关键比赛,米利托全都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意甲赛场:进22球的米利托,位列射手榜次席,仅次于进29球的金靴迪纳塔莱。米利托的22粒进球,帮助国际米兰最终以2分优势夺冠,力压罗马。

在意大利杯赛场:米利托的这2球,出现在半决赛、决赛。其中在意大利杯决赛国际米兰1-0战胜罗马,米利托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在欧冠赛场:米利托的6球,有5粒出现在关键的淘汰赛阶段,其中在决赛国际米兰2-0战胜拜仁慕尼黑,米利托包办了这2球。


米利托与穆里尼奥,堪称千里马与伯乐。对于这位爱将, 带领国际米兰成就三冠王伟业的穆里尼奥曾这样评价:“这样的球员,怎么会在热那亚、萨拉戈萨这样的球队效力这么久?他配得上在豪门效力许多年。欧洲俱乐部的主帅们,我们都瞎眼了,竟让这么好的球员远离豪门这么多年。”

经历了极其成功的2009-10赛季后,米利托迎来了个人的首次世界杯之旅,随阿根廷队出征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主帅马拉多纳手下,梅西、伊瓜因、特维斯这三大射手是阵中主力,三人在2009-10赛季的表现都足够出色:

梅西在西甲进34球,拿到西甲金靴与欧洲金靴,并以8球拿到欧冠金靴。

伊瓜因代表皇马在西甲进27球,位列西甲射手榜次席。

特维斯为曼城在英超进23球。

米利托与阿圭罗、帕勒莫这三位射手,在这届世界杯上担任锋线替补,阿根廷队的锋线极其豪华。

世界杯首轮小组赛,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米利托在第79分钟替补登场,迎来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首秀。

最后一轮小组赛迎战希腊,米利托得以首发登场,在第80分钟时被换下。

在2010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在1/4决赛遭德国队横扫,0-4惨败,最终止步于8强。米利托在这届世界杯上一共出场2次,都是在小组赛阶段,他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就此结束。

在世界杯上,米利托出场时间有限,没能斩获进球,但他在2009-10赛季的表现足够出色,没能入选FIFA2010年金球奖的23人候选名单,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梅西在2010南非世界杯上同样没有收获进球,但最终拿到了FIFA2010年金球奖。这届金球奖的争议,实在是太大了。



喜欢文章,记得订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