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b6换多少机油(迈腾b6加多少机油)

老粉丝朋友都知道我们前几个月收了一台老迈腾,经过近1个月的路试整备达到出售标准(已售了)。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老迈腾的一些优缺点以及一些通病,给对老迈腾感兴趣或者有情怀的小伙伴(观望中)一些参考吧。



迈腾B6出自大众PQ46平台,特点是运动性能更加卓越,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EA888发动机)配上爱信6AT变速箱,无论中低速还是二次加速响应都很积极,挂S档激情一下也是很有推背感的,配置即使放到2021年也算难得的了,电动座椅、座椅记忆,座椅加热、自动大灯、大灯随动、后视镜折叠等等….

下面说说我们收的这台老迈腾,在验车的时候发现很多问题1.天窗密封胶密封。2.球笼防尘套破损。3.气缸缺火,节气门气流低。4.灯泡,马达损坏。5.最关键就是这个进气凸轮轴相位。在了解完这些后就到了砍价环节了(验车细节就不说了),经过半小时的拉锯战,最终成交,交易,过户,上牌就不细说了。有机会给大家写一篇关于过户上牌的文章,下面是一些问题的照片





气缸缺火,节气门控制单元









下一步就是找个风和日丽的天气来到我们合作的整备修理厂来解决这些问题了。经过我们孙师傅一番路试和上架检查后,确定完要整备的项目就可以等待配件了,在等待配件时候我们来一一解决这些故障。

第一个问题是天窗密封胶,估计前任车主是忍受不了天窗漏水了,所以用玻璃胶自己糊上了。天窗漏水是老迈腾的通病之一,之所以漏水是因为天窗排水管的接头设计有缺陷,时间长导致接头堵塞,水没地方排,当然只能从车顶漏到车里了。其实只需要把水管接头的十字橡胶剪断就可以完美解决天窗漏水的问题了。




第二个问题直接换防尘套就OK了,能用原厂绝不用副厂和品牌件。









第三个问题就不好说了,缺火的原因可能是喷油嘴和点火线圈,火花塞都有可能,只能一点点排查,经过最终排查大概率是喷油嘴的原因。话不多说,直接换原厂喷油嘴,这里要说一下,换喷油嘴的话一定要换一套。喷油嘴都换了顺便挖了一下煤(EA888车主都懂的)还有就是节气门清洗。这些项目做完了直接试车,结果发现1缸又缺火,测试发现是点火线圈坏了,直接换原厂点火线圈,故障完美解决,节气门故障也消失了,清完积碳动力又回来了。







第四个问题,灯泡直接换就可以了,关于这个中控和马达问题也是老迈腾的通病之一,就是解锁后在外面打不开,在里面可以打开,其实就是锁块坏了,可以直接换锁块解决,也可以直接拆开锁块换个马达就可以了。


第五个问题也是一代EA888的通病了,正时链条跳齿,目前此车进气凸轮轴相位-2多,建议在每次保养后检测一下,过3就要注意了。如果超过5就必须要更换了,换一套原厂改进型EA888正时套餐就OK了,改进后的正时14件套算上工时大概要一千多块,更换以后就可以永绝后患了。为了车总价能低一些,所以此项为建议更换项目,可以每次保养时候关注一下数据,必要时进行更换。



还有一些烧机油严重的通病,其实都是可以解决的,例如更换改进的废气阀,更换也很简单,如果你动手能力强的话完全可以自己更换!目前能想到的和碰到的问题就这些,如果您是老迈腾的车主欢迎来留言补充!




虽然老迈腾的通病挺多的,但是动力和操控绝对是同级别里是数一数二的,搭载的爱信6速变速箱完美的避开了双离合变速箱的一些诟病,EA888并不可怕,只要找靠谱、负责任的修理厂就能完美解决各个问题。虽然说了这么多它的毛病,但也无法改变它是一台非常优秀发动机的事实,各种黑科技集于一身,动力强劲。EA888的装机量非常大,所以不仅配件便宜,而且随便找一个修理厂都可以修。还有一个最关键的就是要比同年份雅阁和凯美瑞要便宜1到2万,去掉整备的花费也绝对是性价比高的一比了。

还是那句话:这可能是3万多块钱唯一能买到的宜商宜家、又可以兼顾运动的德系B级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