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车大梁多少钱(德龙车的大梁号在哪里)

对于陕汽德龙X6000,卡友们有不同的评价,有人认为它一度是国产高端重卡的新天花板,有人则认为它前脸丑、管线路设计杂乱等是败笔。从2017年首次亮相至今,5年时间,这款车在路上仍旧很难看到身影,不免让人觉得遗憾,这样一款曾经被视为陕重汽吹响向高端重卡市场进军号角的重磅产品怎么就一直没挑起重卡大梁呢?

在此之前,小编特意询问了一批开陕汽重卡的卡友,包头老家的一位卡友表示,对于德龙X6000自己也关注过,但听身边前期买了这款车的朋友说故障率较高,使用情况不佳。按理说,这款车是陕重汽十年磨一剑的车型,在可靠性上较之前的M3000、X3000系列应该有大幅提升,但至少,前期用户的使用情况显然不是这样。


有卡友则直接表示,同样45万左右,请给我一个不买解放J7的理由?卡友都喜欢比较,同样是自动挡,更多人喜欢欧曼的ZF自动挡,同样是高配,更多人觉得重汽新黄河的座椅挺舒服,配置这东西,卡友也看得明白,无非就是一分钱一分货,把那些功能件罗列进去就行了,你说你智能、安全、舒适,这些配置鹰途、汕德卡、天龙旗舰、银河,哪个没有?

另一名李姓卡友很遗憾德龙X6000生不逢时,如果早三四年上市,或许还有市场,那时候还没有黄河,没有银河,也没有鹰途,高端重卡市场除了天龙旗舰、重汽汕德卡,再就是合资车广汽日野、杰狮等,用户对高端重卡的意识刚刚有,对于对标进口车的国产高端重卡没有抵抗力,许多卡友就是在那时候被高端车圈粉。而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且不说X6000面向的市场和黄河、银河等车型重合,从它的内部空间、人性化设计等方面来比较也已经不具备太大优势,显然,德龙X6000错过了最佳的上量期,在如今被众多高端车型包围的新形势下它已经很难再突出重围占领高地了。


价格会成为这款车上量的关键,前有联合卡车高开低走的前车之鉴,有卡友认为定价50万是开玩笑,定价45万不如买解放J7,而再往下,定价40万还有汕德卡,毕竟陕重汽在高端重卡上并没有太深厚的积淀,和解放、重汽、东风等老牌企业比高端制造,显然还嫩了点。

总而言之,这款车之所以还没有火,一是整体的节奏慢了,错过了好时机。二是不管是价格还是产品的差异化上都没有足够的竞争力。三是本身还没有到完美的程度,故障率高是主要短板。四是推广力度不够,许多卡友都在问,这款车吹了好几年了,路上怎么还看不到?


小编认为,德龙X6000对于陕重汽来说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第一,它是其整体技术水平的最新体现,第二,它代表着陕重汽具备了设计、生产高端重卡的能力,第三,说明其和市场需求做到了同步,高端重卡是趋势,这一步不得不走。第四,它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接下来,重卡市场将拼的是可靠、高效、低油耗,这就决定了车辆的高端属性是趋势,而这款车一定程度上决定着陕重汽在未来5年能不能继续在行业前五处于不败之地。从支持民族品牌的角度说,希望这款车能逆势突围,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