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悬架校准高度多少钱(奥迪a8车身高度校准)

很多人对四轮定位可能存在一个误区,或者是将动平衡跟四轮定位的概念混淆,觉得达到一定公里数或者说换了轮胎就必须要做,这么想其实是不对的。四轮定位属于维修项目,没有出现问题一般是不需要做的。下面我来就说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哪些问题时必须要做四轮定位。

什么是四轮定位?

由于车辆的四轮、转向机构(与方向盘相连的总成,是悬挂系统的一部分)和前后轴(前后轮动力的传输轴,也是悬挂系统的一部分)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个位置是由厂家制定的标准值。调整回复这个位置的安装,就是四轮定位。

为什么会有相对安装位置:

为了避免这个问题越讲越难懂,我简单说一下,其实汽车的车轮并不是垂直于地面安装的,车轮都存在“外倾角”和“前束角”,下次你们保养车的时候,当车被台架举起来,车轮离地的时候,你们可以从正后方正前方观察,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一个正常的汽车,都是“八字脚”,那么这个“外倾角”和“前束角”有什么作用呢?一句话概括就是:消除车辆行驶中有害的力矩,并强迫车辆朝正直方向行驶。这也是为什么车辆行进过程中,方向盘上始终有一股回正力矩,这就是“外倾角”和“前束角”的作用,但是汽车的“八字脚”是外八字还是内八字?角度多大?每辆车都有不同的参数,定期调整这些参数(也就是四轮定位),对车辆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都很有必要。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时候需要做四轮定位呢?

1、车辆跑偏,无法保持直线行驶

首先,最常见的就是发现跑偏的时候,就是车子会不由自主地向左或向右跑偏,要不停的调整方向盘来保持汽车的直线行驶。这种情况除了让人觉得很烦外,还很危险,稍不留神就跑到别的车道上去。不过这里得说多一句,跑偏也并不一定就是四轮定位的问题,比如左右轮胎压不一致也是会造成行驶跑偏的,所以我们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轮胎出现偏磨

我们一般建议在行驶2万公里或者1年时,检查下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出现偏磨,俗称“啃胎”,就说明需要做下四轮定位了。

3、因事故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

因事故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也是需要做四轮定位的。除了这些常见的情况外,当汽车发飘、转向不稳或过重、悬挂系统零部件磨损异常等现象都有可能是四轮定位的问题。

四轮定位的步骤:定位前的检测,数据检测,定位调整

定位前的检测:首先,四个轮胎的尺寸要一样;此外,细微的差异也要顾及,例如胎压,跟据标准将轮胎胎压调整到位(胎压标准相见油箱盖内侧);还有更细微的检查,台面的花纹深度需要进行测量,同轴上的轮胎花纹深度最大偏差不能超过2mm,如果不符合条件,需视情况更换相关轮胎。然后是悬挂系统,需要确保底盘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最后是空载状态,这好似最容易忽视的环节,在哪做都一样,没什么人关注它,但是我们要确保车辆处于空载状态,备胎以及随车工具要放在属于各自的位置上。

数据检测:完成检查,就可以把车辆停放到专业的四轮定位台上。在举升到一定高度,保证传感器处在发射器的信号照射范围之内。同时再停稳车辆后要把档位放到空挡位置,调整方向盘和车轮处在直向行驶的标准为止,并放开手刹制动以便在接下来的调整中移动车辆。然后固定安装传感器确保传感器和接收器无遮挡。最后依照电脑的显示分方向移动车辆,进一步校正和检查悬架连接结构件是否存在旷量。

定位调整:依靠数据,根据偏差程度对每个轮胎的四轮定位数据做出相应调整,经过调试,四轮定位没有结束,需要通过实际的路面行驶的试车才能验证维修是否有效。

那么问题又来了? 那么去哪里做四轮定位比较划算呢?首先做四轮定位最重要的是车辆车轮等相关参数值必须要准确,因此我们做四轮定位的时候必须要去那些维修质量能信任的维修店。比如4S店,不过4S店收费普遍比较贵,一次四轮定位的费用在三百元左右,甚至会更高。去一些品牌轮胎的服务店也可以进行四轮定位的校准,收费相对比较低,一次的费用在一百元左右,一般维修质量也没有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有四轮定位仪器的修理店就可以做四轮定位,每款车的四轮定位参数都不一样,如果其店内有相对应的参数值才可以给车做四轮定位,不然还是建议去4S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