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金杯海狮能卖多少钱一个(17年金杯海狮能卖多少钱)

改革开放近40年咱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边的物价可是蹭蹭往上涨啊。

一个包子从2毛变成今天的2块,房价也从当年1000一平涨到如今十万一平,不过汽车的价格可一直在降呢!不信?看看这张1996年汽车报价表,但是,挣着2018年工资的年,买得起1996年的车子吗?

那时候,一辆老捷达要14.85万,一辆桑塔纳2000要19.5万。

捷达开始国产的时间是在1992年,它也是一汽和德国大众成立合资厂后生产的第一款轿车,在20多年里捷达累计销售达350万辆,称它为“中国第一家轿”一点也不为过。

作为捷达的同门兄弟,桑塔纳早在1983年就已经出现在中国市场,可以说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从上市到2012年停产,累计销售近300万辆。

富康在国内的汽车市场可谓是风靡一时,累计销量突破了50万辆,要知道当时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突破50万辆的,也只有桑塔纳和捷达了。

一辆奥拓SC7080的售价在7.1万元,放到现在7万元能够买到一辆不错的国产轿车或SUV车型了。尽管现在奥拓是大家调侃的对象,但是放在22年前,“万元户”才刚刚普及的年代,开奥拓的都是有钱人。

而像昌河小面包这种我们记忆中很廉价的车也要达到5万元的售价,算上通胀因素,比现在的宝骏730贵多啦!

一辆奔驰S600价格更是高达160万!要知道100万在当时的北京可以买一套别墅了。听说当时王健林当时就买了一辆奔驰S600,也不难相信现在万达的规模了。

还有另外一张是中端车的价格表,因为都是进口车,所以售价依然非常的夸张,我们可以看到的这些车子普遍都要20万以上,本田思域要28.5万元,雅阁要39.8万元,连金杯海狮都要25.6万,那个时候的富人有个几十万都足以比拟现在的百万富豪。

但是现在的汽车价格已经便宜很多了,经济的进步是一方面,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工业技术的进步提升非常多了,所以当时奢侈品也就变成了现在的平民产品了。

所以珍惜现在廉价的汽车吧,20年前汽车可比房子值钱多了,或许中国人汽车代表身份的观念就是从那个时代开始的。

1996年,中国仍处于比较贫穷的阶段,当时的人均收入为300-400元,现在的豪车的价格太贵,我们买不起也许可以理解,但是即使世1996年的普通车,也实在是让人难以招架。

1996年人均收入300-400,我们的父母买不起桑塔纳,2018年,我国的人均收入早就翻了不知多少番了,我还是买不起这些车,由此想来,不禁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