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plus多少钱(麦宝Plus)

从长安欧尚X7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21万台,成为国产SUV中炙手可热的一款。如今长安欧尚X7 PLUS也上市了,销量情况同样也是势不可挡,它上市首日订单就突破了3000台,上市76天累计订单已经达到42948台,相比欧尚X7,还真有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气势,人们不禁要问:X7全系产品为何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为何会被捧红至今呢?我从价格、尺寸、空间、配置和“三大件”方面着手思考,还真找到了它畅销的原因。说到底,长安欧尚X7 PLUS的“杀手锏”就是产品“越级”和性价比出众。

现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上的那些畅销车型都是消费升级之后的产物,就像第三代哈弗H6、吉利博越X等车型一样,它们的入门价格都在11万元以上,可是不要忘了,并不是每个年轻人都拥有充足的购车预算,市场上不乏很多购车预算在10万元以下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就想买辆价格低、配置高、空间大、动力强的高品质SUV,可受限于自己的购车预算,又不得不妥协,选择了那些不是很均衡的国产SUV,它们要么尺寸小,要么动力弱,要么空间局促,要么配置低,反正无法兼顾“均衡”二字。长安欧尚X7 PLUS的上市,则改写了这一局面,7.99-13.39万元的价格区间就能选择一辆尺寸大、动力强、配置高、空间宽敞的大厂打造的紧凑型SUV,又怎能不让这些购车预算不是很充足的年轻人欣喜若狂呢?

长安欧尚X7 PLUS并不是一辆尺寸小的入门级紧凑型SUV,它的车身尺寸即使在紧凑型SUV中也属于偏大的那种。它的长度为4730mm,宽度为1870mm,高度为1720mm,轴距为2786mm,这个车身尺寸在紧凑型SUV中就是“越级”的,即便是与中型SUV相比,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以别克昂科威为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94*1839*1686mm,轴距为2750mm,无论是哪个车身数据,长安欧尚X7 PLUS都比别克昂科威有优势,而别克昂科威却是一辆中型SUV,把紧凑型SUV做的比中型SUV更大,长安欧尚X7 PLUS的车内空间就可想而知了。

动力上,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样的动力参数在1.5T发动机中也是“越级”的。它的综合油耗为6.6L/100km,以现在的油价计算,相当于一公里4毛6,极具燃油经济性。

同样还是以别克昂科威为例,它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最大功率比长安欧尚X7 PLUS的1.5T发动机少了19马力,最大扭矩少了50牛·米,动力输出自然不及长安欧尚X7 PLUS充沛,而且别克昂科威匹配的是7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长安欧尚X7 PLUS则是匹配了蓝鲸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把变速箱浸泡在液体中,不但降温更快,而且还能充分润滑,干式双离合就只能通过自然通风来降温了,成本也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低。

考虑到别克昂科威的18.99万元的入门价格,再看看长安欧尚X7 PLUS的自动挡车型9.39万元的入门价格,两者之间相差9.6万元,长安欧尚X7 PLUS的尺寸更大、空间更大、动力更强、变速箱成本更高,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科技感向来是长安欧尚X7 PLUS的强项,它通过360°全景影像、底盘透视、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蓝牙钥匙、FACE ID刷脸解锁、“千里眼”、“顺风耳”、疲劳监测、内置行车记录仪、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幕、一键泊车、手机无线充电、保镖监控系统等提升科技感,智能化水平已经走在了整个行业前列。它内置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配备了极速8核芯片,语音识别控制做到了可见即可说,可连续对话,也可打断,还能区分是哪个位置的乘客所发出的指令,从而开启或关闭相应的功能。

为了提升娱乐属性,长安欧尚X7 PLUS还配有行业首发专利无麦车载KTV嗨唱系统,车内内置麦克风,无需持麦,就可嗨唱。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控制来点歌和切歌,一家人出行或亲朋好友出行一路欢声笑语,乐趣不断。这就是科技的进步所带来的智能化出行体验。

长安欧尚X7 PLUS的座椅很舒适,内部填充物偏软,同时还不乏支撑感,就和家里的高档大沙发差不多,这种轻松舒适的乘坐体验离不开长安欧尚行业首创的太空逍遥椅,再加上宽适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后排纯平地板,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长安欧尚X7 PLUS的后备箱容积也很有优势,把后排座椅放倒,放上个气垫就能当“双人床”了,也提升了后备箱的拓展空间。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还配有柔性副车架,“四轮独悬”+双底盘软连接设计,提升了动态表现的稳定性。

综合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在价格、尺寸、“三大件”、空间、配置和智能化水平等方面都有着很均衡的表现,能够热销也理所应当。那么,对于长安欧尚X7 PLUS,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