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于18l差多少(15t相当于18l吗)

1.5T与1.8L哪款发动机更强?一张图告诉你答案,网友:太形象了!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买上了自己的小车。大多数人买车都是很纠结的,一会觉得外观最重要,一会又觉得还是性能最实用,有些人更在意的是车子的内饰。选择纠结症伴随着各位车主,除了这些,还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各位买家,买车到底是选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

首先介绍一下什么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指在原油发动机的基础上配备了一台涡轮增压器,比如1.5T,就是在1.5L发动机的基础上多增加了一个涡轮增压设备,涡轮增压器的实际作用是可以为发动机输送进更多的空气,帮助发动机燃料助燃,所以动力也比较大,所以说1.5T型号的发动机动力一定要比1.5L发动机高上一筹。

关于涡轮增压好还是自然吸气好这个问题在网上被网友已经讨论的不下百次了,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车主迷惑呢?这可能是源于车主的选择困难症,其实车主是知道利弊的,有的车主想鱼和熊掌兼得,往往会迷失其中。简单来说,涡轮增压的最大优点就是性能好,油耗低。而自然吸气的最大优点就是动力平稳,乘坐舒适感更强。

在怎样选择的问题上,小编可以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城市道路崎岖,山地纵横,我们可以选择涡轮增压来增加动力,例如像重庆一样的山城。如果城市沿海,条条大道平稳舒缓,那可能选择一辆自然吸气发动机会给您带来更长久的舒适用车体验。

最后关于1.5T发动机和1.8L发动机到底谁更强,网友做了一张很有意思的图片,我在这里贴出来,网友都直呼太形象。理论上来讲,1.5T的最大动力介于1.8L自吸和2.0L自吸之间,两者最大动力相差不多,但是从图片当中看,一个显得更加的吃力,一个则闲庭信步,对于车主用车感受来说,这张图无疑做出了最好的说明。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