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转向灯多少钱一个(标致3008转向灯型号)

[XCAR 导购 原创]

SUV车型在国内的热度一直不减,车型的细分也越来越精细。大量车型的出现,会让很多有买车意愿的看官挑花了眼。合资紧凑型SUV一直在市场上有着不可代替的位置,其中也涌现出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老炮儿”车型,有着很好的口碑。近期,随着北京现代新一代ix35更新换代,焕新而来,整个市场格局也发生了变化。为此,我们挑选了市场上其他三款产品力很强的合资紧凑型SUV,看看这款新“老炮儿”是否能让我们感到惊喜。

我们选取的四款车型分别为北京现代 ix35、东风日产 逍客、东风标致 3008以及东风悦达起亚 智跑。本着价格接近的公平原则,最终入选的四款车型及售价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厂商指导价(万元) 新一代ix35 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15.19 逍客 2.0L XV CVT智享版15.78 3008 2.0L 自动经典版15.27 智跑 2.0L 自动两驱版GL15.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新一代ix35延续了现代家族式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硬朗的车身线条配上夸张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力量感。不得不说,全新的家族设计让其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

逍客的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V字形镀铬的进气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身线条硬朗,整体外观造型简约、精致。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ix35 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逍客 2.0L XV CVT智享版3008 2.0L 自动经典版智跑 2.0L 自动两驱版GL 车长(mm)4435438444354450 车宽(mm)1850183718401855 车高(mm)1715161216521660 轴距(mm)264026462613264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3008外形设计感十足,前脸点状式的进气格栅颇具辨识度。整车线条饱满,狮爪式的尾灯为它更添几分萌态。

智跑的外观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虎啸式的进气格栅与大灯连接成一体,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四款车的外形设计各有千秋,对消费者审美拿捏的十分到位,不过相较而言,新一代ix35的外观更具硬汉气质,设计感十分出色,优势较为明显;逍客的造型简约、精致;3008和智跑的外观都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外形设计各有千秋

(二)内饰设计对比

新一代ix35的内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棕/黑双色搭配有效地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中控台上笔直的线条配以镀铬装饰颇具质感。

新一代ix35首次搭载百度智能网联系统,用户登陆百度账号可进行路况实时监控,并可进行每年四次地图更新。除此之外,系统还支持紧急救援、远程控制和安全防护等功能。

逍客的内饰和它的外观一样简约、精致。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银色的装饰条提升了一些视觉效果,但内饰整体感觉较为平庸。

3008的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战斗机机舱,整体布局层次感较强。不知开起来会不会有一种驾驶战斗机的感觉。(图为3008 1.6THP 自动至尚版)

智跑内饰看起来有些老气。双炮筒式仪表盘的设计是内饰为数不多的亮点。(图为智跑 2.0L 自动两驱版DLX)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ix35和3008两款车内饰的设计现代感较强,也保证了不错的质感;相比起来逍客和智跑的内饰看起来就有一些平庸。

(三)配置对比

在配置方面,新一代ix35 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要明显高于其他三款车型,像胎压监测装置、疲劳驾驶提示、陡坡缓降、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加热、自动头灯、弯道辅助照明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均有配备。至于其他车型,配置稍显一般,但也足以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ix35 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逍客 2.0L XV CVT智享版3008 2.0L 自动经典版智跑 2.0L 自动两驱版GL 厂商指导价(万元)15.1915.7815.2715.88 头部气囊(气帘) 前●/后● 前●/后●-- 侧气囊 前●/后- 前●/后- 前●/后-- 胎压监测装置●--- 防盗报警器--●- 疲劳驾驶提示●---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调节上下●/远近-上下●/远近-上下●/远近●上下●/远近- 泊车雷达 前●/后●-前-/后●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定速巡航●--- 无钥匙进入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座椅材质皮质布皮混搭织物织物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副---- 座椅加热 前●/后----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GPS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9.6英寸7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手机互联/映射●●--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弯道辅助照明灯●--- 车内氛围灯---● 车窗防夹手功能●●●-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雨量感应雨刷-●--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车载空气净化器●---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新一代iX35的顶配与次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BVM盲区影像显示系统,此功能可伴随右侧转向灯同时开启。除此之外,轻触外侧按钮,还可进行单独开启。

ix35配置更胜一筹

(四)空间对比

ix35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81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一拳两指的纵向头部空间。

前排保持体验者调整好的坐姿位置,此时后排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

行李厢内部地板十分平整,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行李厢标准/最大容积,但1750mm的纵深和1350mm的最大宽度,相信其装载能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逍客空间展示:

常规状态下,逍客的行李厢容积为486L,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后可以获得容量可观的扩展容积,空间方面令人满意。

3008空间展示:

3008的行李厢容积为503L,将后排座椅进行4/6比例放倒后,还可以进一步扩展。

智跑空间展示:

智跑的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前排座椅之间只有两个杯架而已,储物格较少。

智跑的后排座椅靠背可进行角度调节,乘坐舒适性较好。

智跑的行李厢深度并不理想,不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拓展空间。

从实际体验来看,新一代ix35的内部空间布局最为出众。此外,在装载空间方面,四款车的后排座椅均支持按比例放倒,在一定程度上也保证了空间的扩展能力。

ix35的内部空间布局更出众

(五)动力对比

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均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数据也相差不多。此外,传动系统方面,逍客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其他三款车型则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ix35 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逍客 2.0L XV CVT智享版3008 2.0L 自动经典版智跑 2.0L 自动两驱版GL 发动机排量(L)2.0L2.0L2.0L2.0L 进行形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直列四缸直列四缸直列四缸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rpm)118/6500110/6000108/6000121/6500 最大马力(Ps)160150147165 最大扭矩(Nm/rpm)193/4800200/4400200/4000199/4800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CVT6挡手自一体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7.46.98.37.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新一代ix35 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8kW(160Ps)/6500rpm,最大扭矩193Nm/4800rp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逍客 2.0L XV CVT智享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400rp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3008 2.0L 自动经典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8kW(147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400rp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智跑 2.0L 自动两驱版GL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1kW(165Ps)/6500rpm,最大扭矩199Nm/4800rp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参加本次对比的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转向助力方面3008采用电子液压助力,另外三款车均采用电动助力。底盘悬挂形式方面,四款车同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方面3008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其它三款车型均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ix35 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逍客 2.0L XV CVT智享版3008 2.0L 自动经典版智跑 2.0L 自动两驱版GL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前置前驱前置前驱前置前驱 车身结构承载式承载式承载式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电动助力电动助力电子液压助力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四款车在合资市场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炮儿”车型,同时也具有很强的品牌力。相比而言,无论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还是科技配置,新一代ix35都在其中有着很明显的优势,而且从价格方面来看,新一代ix35也是几款车中最低的,在合资品牌中有着出色的性价比。所以对在这个级别有购车需求的看官而言,新一代ix35是个很好的选择。

动力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