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带wifi有什么用(冰箱带wifi有什么用知乎)

目前很多家电都具备了wifi功能,诸如空调、洗衣机、电视甚至家里的灯、插座等。这其中,有一个大件,看上去Wifi对他并没有什么

明显的用处,那就是------冰箱●

鸡肋说:其他家电有wifi为了替代遥控器,但是冰箱根本没有遥控器

在谈论冰箱有没有用处之前,我们来说一下为什么家电越来越多的使用wifi功能。

首先,wifi功能的最根本的用处是用一部手机解决满桌子遥控器的窘境,毕竟强迫症的人面对一堆遥控器会有脑袋炸掉的危险

一个手机,把家里所有家电的操作都集中起来,充当了集线器的工作,同时手机操作也避免了出门忘记关闭某些家电的情况。

比方说:空调。

你可以轻松的在单位关掉家里的空调

冰箱作为一个需要长时间保持“恒温”的家用电器,WIFI看上去是否会很鸡肋?假象一下,如果真的像某些品牌说的那样。

你在外旅游想起来冰箱里没有东西了,关掉他省电,那么你旅游回来的时候,你是得抱着多大的勇气去打开冰箱呢?

那是不是WIFI对冰箱而言真的就没什么用了呢?

其实目前WIFI功能是家电品牌在下的很大的一盘棋的第一步。

假设一台冰箱具备以下功能:

食物管理: 比如冰箱可以提醒你的西红柿要过期了

菜谱推荐:冰箱忽然发来一条消息:“冰箱里有鲍鱼冻好了,我们来做红鲍鱼吧,菜谱在这里”

健康管理:提醒你摄入的热量、营养等,跟菜谱推荐进行捆绑,这就是个营养师呀

以上只是功能的列举,这些功能目前基本已经实现,那么冰箱是现这些功能是不是就能告别鸡肋的名声呢?

NO!

还需要最后一步,谁率先实现这个功能,小编预测,谁将是未来冰箱的霸主

物联网商超:主人,主人,家里没有胡萝卜了,要不要买点?直接通过冰箱下单

这是不是一件很牛逼的事情?

而这个功能完全无需升级冰箱的现有硬件,只需要升级手机里的APP就可以轻松完成。

预计物联网商超会在5年内在国内实现。

所以:冰箱的WIFI功能是为了现在使用方便,未来购物方便,预算充足的小伙伴还是值得入手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