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外地户口考驾照多少钱(商丘考驾照一般多少钱)



为全面落实公安部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实现机动车驾驶人相关业务网上办、就近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切实提升我市公安交管服务便利化水平,让群众少跑腿,商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对将原来由市车辆管理所承办的“驾驶人业务”的业务延伸下放到各交警大队、县(市)车管所业务大厅的业务,再次进行公示,具体业务公示如下:


驾驶证业务:(25项)


1、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2、机动车驾驶证异地补、换、领证;

3、驾驶人审验;

4、期满换证;

5、超龄换证;

6、自愿降级;

7、驾驶证变更;

8、驾驶证遗失;

9、驾驶证损坏;

10、身体条件变化降级;

11、注销最高准驾;

12、注销实习准驾;

13、校车驾驶人资格申请;

14、校车驾驶人资格审验;

15、取消校车驾驶人资格;

16、年度体检撤销;

17、异地驾驶人审验;

18、注销驾驶证;

19、驾驶人年度体检;

20、驾驶证延期换证;

21、驾驶人延期审验;

22、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23、申请满分考试;

24、机动车驾驶证异地转入;

25、“两个教育”学习教育。


两个教育网上学习

以下情况的驾驶人,可通过网上学习平台学习:

审验教育网上学习:一个记分周期内记1至8分持AB类驾驶证的非校车驾驶人,未发生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交通事故的,3小时的审验教育可全部通过网络学习。

满分教育网上学习: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

学习时间为7日,采取网络教育+现场教育模式。根据驾驶证记分的不同情形,由系统自动计算现场教育天数。

各县车管所皆可办理进行“两个教育”学习。



满分教育申请流程

1、登录“交管12123”APP后,点击【满分教育申请】,进入满分教育申请流程,驾驶人可以选择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参加满分教育。

2、驾驶人选择现场教育城市并认真阅读满分教育申请业务须知后,进入教育方式选择页面,在该页面,驾驶人需确认现场教育天数(系统自动计算最少需要参加现场教育天数,选择天数不能少于该值)

3、驾驶人根据上一步骤所选的教育方式,选择相应天数的现场教育场次,完成学习场次确认后,进入信息确认页面,确认无误后提交满分申请;

审验教育申请流程

登录“交管12123”APP后,点击【审验教育申请】,进入审验教育申请流程,驾驶人用户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现场教育”或“网络教育”方式来完成审验教育,完成教育方式确认前记得勾选“完成教育自动办理审验业务”,如未勾选的,请在学习结束后找到驾驶证业务点击“驾驶证审验业务申请”完成审验业务。

目前,商丘市区驾驶人可选择南站行政服务中心满分学习教育场所,永城市满分学习教育场所位于永城市豫东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审验教育位于永城车管所,其余各县(市)驾驶人可根据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选择就近的商丘市各县(市)车管所学习场所进行学习。



各县(市)车管所地址及咨询电话


来源:商丘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