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国家信用评级(为什么需要国家信用评级证书)

企业信用评级的好处
人有诚信才能在社会中立足,企业也是一样,一个企业有诚信才能在社会立足、得到消费者的信任。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认清企业的诚信,企业信用评级报告越来越广泛的被各类型主体运用。那么企业信用评级的好处有哪些呢?接下来融百川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企业信用评级的好处:
  1、企业信用评级在提高企业信用度的同时,还能够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增强企业产品广告宣传效应。
  2、企业投标的加分选项就包括了企业信用评级,因此企业信用等级也成为了诚信企业的官方权威代言,能有效提高企业的中标率。
  3、企业信用评级是全世界认可的一项评级,企业获得信用评级,对国际间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十分有利。
  4、现在企业申请政府扶持补贴也是要满足一定条件的,其中企业信用评级就是要求条件之一。
  5、企业获得信用评级以后,相关的信用信息都会被录入国家a级以上的信用名录以及国家商务年鉴,在印发给各个地方的政府部门和招投标机构,作为资质审批企业招投标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