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含多少酒精(玻璃水含酒精是多少)

娄巧 邱丽芳 陈小梅 策划

赵媛媛 编辑

何翔任 统筹

投稿邮箱 cheyoubao@126.com


转眼间2021已经接近尾声,

生活在北方的小伙伴

早已做好了各种防寒措施。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

忘记了一件事,

那就是给爱车换玻璃水!

///



NO.1 ❤

玻璃水的种类

01

夏季常用玻璃水

夏季常用的玻璃清洗液,在清洗液里增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挡风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

02

冬季专用玻璃水

专为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10℃时, 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适合我国北部地区。

03

特效防冻型玻璃水

特效防冻型,保证在零下20℃至40℃时依旧不结冰,适合我国最北部的严寒地区使用,在我国大部分地区,使用第一种玻璃水即可。


NO.2

如果玻璃水冻住了

怎么办


玻璃水被冻住可能是买到的玻璃水劣质,没有防冻剂;又可能车主依然用的夏季玻璃水。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01

把汽车停在较为温暖的地库,或启动车辆,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热量让玻璃水水壶自然解冻;

02

玻璃水冰冻不严重的话,车子可以停在有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打开发动机舱盖,等待化开;

03

可以适当在玻璃水箱内加入温水,但不能用开水直接为冻住的玻璃水箱解冻,容易使玻璃水槽破裂;

04

玻璃水解冻后,不能再使用,一定要放干净,重新加入冬季专用玻璃水。

切记:冻住时一定不要再进行喷水,否则会损坏雨刮器电机。


NO.3

玻璃水

能用“自制”吗?


有些车主碰到清洗汽车挡风玻璃时发现玻璃水没了,为图方便,直接就加自来水。玻璃水具有清洗、防雾、抗静电和润滑等作用,这是自来水所不能替代的。

还有车主喜欢自己用洗洁精调制玻璃水,这是不能使用的,这种自制的玻璃水同样存在隐患。自制玻璃水中会有一些沉淀物,时间长了会堵塞喷水口,严重情况下还会损坏电机。


NO.4

如何辨别玻璃水优劣

虽然玻璃水的价格不贵,但也会有劣质玻璃水流入其中。很多玻璃水的主要成分为甲醇、甲醛、乙二醇等有害物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甲醇型玻璃水。在通过空调通风管道挥发至车内后,很有可能危害车上人员的身体健康,甚至可能致癌。其中对儿童和孕妇的危害最大。

此外,一些无良商家为了追求利益,用水与工业酒精(甲醇)、苯和表面活性剂等化工原料简单勾兑而成,非但起不到玻璃水应有的功能和效果,会对车辆造成损害,长期使用,还会对驾乘人员健康产生危害。



NO.5

记得选乙醇型玻璃水

乙醇型玻璃水,采用食品级乙醇配方而非工业乙醇,对人体无危害,使用起来更健康、更环保。能有效得降低液体的冰点,让玻璃水在寒冷的冬季也能使用,同时能快速溶解车窗上的冰雪。

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

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

有售的乙醇型玻璃水

01

长城 喜世车窗净

推荐

长城 喜世车窗净 -30℃ 玻璃水

>

///

长城“喜世”车窗净特别具有防腐蚀性能,所含有的多种缓蚀剂,对各种金属没有任何腐蚀作用,对汽车漆面、橡胶无腐蚀,绝对安全,在-30℃以上环境温度均可使用。


02

海龙车窗宝

“悦泰海龙”窗净宝作为中石化自有品牌产品,以健康、环保作为产品理念,选用优质乙醇及高分子表面活性剂,能有效清除车窗玻璃污垢,润滑雨刮,对金属、橡胶、漆面无腐蚀。更重要的是,“悦泰海龙”窗净宝选用优质乙醇配方,无害健康。

03

喜乐爽玻璃水

由中国石化龙禹自主生产品牌——喜乐爽乙醇型健康玻璃水是清洁、防冻、保护爱车的最佳选择。无毒无害、绿色环保。该产品共分三种型号,分别为0℃、-10℃和-30℃。


配方中相关添加剂都达到食品级,如乙醇、色素、水等,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对人体有任何有害物质,更健康环保。


前言

其实一瓶玻璃水售价最贵的只有二三十元,而且可以使用很长时间。所以没必要自己DIY玻璃水或者使用劣质玻璃水。玻璃水事关行车安全,平时出车前应该检查玻璃水量,免得在行车过程需要时,因为没有玻璃水而发生行车事故!

(图片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