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虚拟数字货币(什么是虚拟数字货币概念)

之前在热搜上有着这样的新闻,新闻上说某国有银行的手机app上上架了“数字货币”、苏州已经有人领到了数字货币形式的工资。在我国早已宣布我国的法定数字货币的各项功能都基本完成了,而且在深圳、苏州、成都等地区进行测试,甚至是未来冬奥场景内都会用到。在未来数字货币可能就会彻底进入大众的生活中,那么到底什么是数字货币呢?

数字货币,简单来说就是纸钞现金的替代物。数字货币的出现避免了人们出门忘带现金或者是银行卡的尴尬,它相比于现金更加方便快捷;之前无论是银行卡付账还是支付宝微信付账都是依托于账户的,而数字货币不必须依托账户就可以进行交易;而且就算是断网的情况下数字货币也可以进行交易,断绝了因网络问题而无法支付的情况出现。数字货币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它是匿名可控的,除了一些政府部门的特殊权限之外,企业和个人是无权获取数字货币的交易信息的。

不过,归根结底数字货币是一种移动支付的方式,它将现金进行了数字化,可以直接以数字的形式存在手机账户中,可以脱离网络进行支付,当然数字货币不会使现金消亡,两者是长期并存的。

(图片来源大部分来自网上,如有雷同或侵权请告知,谢谢!)­­

文/微网管-IT服务,上海威资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