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途观电池多少钱(途观换电池多少钱一个)

“千呼万唤始出来”,小鹏G3终于上市了,而且这款有着新能源和智能标签的紧凑型SUV在价格上也给我们带来了实在的惊喜,3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分别是13.58万、14.98万和16.58万。虽然是新能源,但价格却比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等传统燃油版的合资紧凑型SUV还要便宜,怎能不令人心动?

作为逐渐崛起的造车新势力其中的一个品牌,小鹏汽车也算是尘埃落定,作为新势力的排头兵,率先量产,也算是给车迷们一个交代。很多科技配置及功能,让人眼前一亮,像使用了25个智能感应设备,功能上包括自适应巡航带自动跟随(ACC)、车道居中辅助(LCS)、自适应弯道巡航(ATC)、自动限速调节、自动变道辅助、辅助驾驶模拟显示系统等等;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了智能车载系统、智能手机远程操控、AI助手、智能语音导航、X-ID账号(带三方账号绑定)、OTA升级服务、智能充电管理系统(带远程操控)、停车服务等特色功能。同时还提供了不同于传统汽车上的特色服务,包括智能远程诊断、终身流量畅享、终身无忧救援、移动上门服务、代步服务、智能理赔、专属充电桩、违章查询及免费首保等等。

注意车顶上还有摄像头

相比之下,中配和顶配车型更加智能一些,其中中配车型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关键是这种新能源汽车,在养护上和传统燃油车又大不相同,没了燃油发动机,使小鹏G3在平时的保养上不再那么繁琐,养车成本也降低不少。保养费用低不说,而且不再使用燃油,仅用电力驱动,在使用经济性上又比燃油车强出不少,这使得小鹏G3的竞争力非常高。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估计不少人都在担心将来电池更换的费用问题。因为前段时间曾经有过新闻报道,关于奇瑞eQ纯电汽车的,河南商丘的一辆奇瑞eQ因为电池泡水而报废,需要更换。因为补贴政策只针对整车而不单独针对电池,使得奇瑞eQ更换电池需要69000元,而现今同款奇瑞eQ买整车只需要58000元,就因为更换电池没有补贴,这使得更换电池费用比买整车都贵。

河南商丘奇瑞eQ车主换电池比车贵的问题,也折射出当今新能源汽车养护的最大问题——更换电池的成本,这也是许多人心中的共同疑惑。包括小鹏G3如此有竞争力的产品上市,估计仍有不少消费者有关于这方面的担忧。目前新能源除了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等问题外,还有另外现实的两大问题,一是保值率的问题,二是换电池的问题。保值率和换电池的费用又是相辅相成的,当换电池费用降低时(电池成本降低),新能源的保值率当然也会上升。不过对于质保,小鹏G3推出额外加价5万,可以享受终生质保,但仍然打消不了人们的心中疑虑。

质保期内当然不怕电池有过大的衰减,因为质保期电池衰减超过一定程度,由检测机构检测属实,可以免费更换。但问题出自将来(6年以后),电池毕竟是损耗件,不管时间长短,终有使用寿命,那电池使用寿命到了,更换费用贵吗?虽然小鹏G3的电池价格还未知,但以蔚来ES8电池为参考,我们以现在的电池成本,可以算一笔帐。ES8电池容量70KWh,在10万元左右,小鹏G3电池容量47.1KWh,预计成本价格在6万多(仅推测,实际应以厂家公布为准)?如果以旧换新,换电池的费用是否更会低得多?算账可以这样算,但笔者在这里要提醒的是,虽然如此推测,但现实又会出入很大,因为现今电池工厂如同新能源汽车一样,遍地开花,随着技术的成熟和产能的提高,贵金属的用量减少,电池成本固然会下降,换电池费用也会逐渐降低。而且未来更换电池的方式如何,就如同新能源的发展方向一样,存在着诸多变数。全世界的新能源都刚刚起步,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没有借鉴,没有参考,关键技术仍然在朝前发展,技术颠覆与否,本身可变性就非常大。就因为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在走向成熟,也许几年后电池会比现在便宜得多,那我们还有什么顾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