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总是什么职务(常务副总是什么职位)

日前,北京市5个区宣布主要领导调整的消息,涉及区委书记、区长人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区政协主席人选等。


5个区都调整了区委书记,分别是:金晖任门头沟区委书记,甘靖中任昌平区委书记,王有国任大兴区委书记,郭延红任怀柔区委书记,余卫国任密云区委书记。


至此,北京市16个区的区委书记均无空缺,女性区委书记增至3名。


女性区委书记增至3人


9月26日,北京知道报道《同一天,北京3个区宣布主要领导调整》,随着26日门头沟融媒、怀柔融媒分别发布区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消息,可以确认,9月25日当天,北京共有5个区宣布了主要领导调整。


至此,北京16区的区委书记均无空缺。


9月25日宣布上任的5名区委书记中,金晖、郭延红均为女性,两人此前均担任区长,此次均为跨区就任区委书记。


新任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原任东城区区长。金晖,女,汉族,1969年5月生,在职研究生毕业(北京林业大学生态学专业),理学博士,讲师。


公开简历显示,金晖曾任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一系团总支书记、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副处级)、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昌平区团区委书记,城北街道工委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区长、代区长。


新任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原任房山区区长。郭延红,女,1967年1月出生,大学文化,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


公开简历显示,郭延红在担任房山区区长之前,长期在北京建工集团任职,曾任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副总经济师、常务副总经济师、研发投资管理部部长、战略投资管理部部长、总经济师、副总经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金晖、郭延红晋升区委书记后,北京市女性区委书记增至3人。此前,在2020年10月16日,孙军民正式就任西城区委书记。


孙军民,女,1970年9月出生,在职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专业),法律硕士。


公开简历显示,孙军民历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法规一处处长,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副主任,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宣传部部长,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区长,天竺综保区管委会主任(兼)。现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


三人履历各不相同,其中,孙军民一直是公务员;金晖曾长期在高校任职,后进入政府任职;郭延红在就任房山区区长之前,一直在国企任职。相同点是,在担任区委书记之前,三人均曾担任区长。


今年以来北京8个区的区委书记调整


9月25日宣布任命的另外三位区委书记分别是:原任昌平区长甘靖中任昌平区委书记,原任大兴区区长王有国任大兴区委书记,原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余卫国任密云区委书记。


新任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原任昌平区区长。甘靖中,男,汉族,1971年7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工学博士(清华大学城乡规划学专业)。


公开简历显示,甘靖中曾在北京市规划委任职,曾任延庆县、朝阳区党政领导,曾任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北京市药监局(副局级)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副秘书长、北京市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等职务。


新任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原任大兴区区长。王有国,男,1967年12月出生,在职研究生,管理学博士,高级政工师、工程师。


公开简历显示,王有国曾在首钢机电有限公司工作,后进入北京市总工会任职,并在市总工会副主席任上赴任大兴区党委领导,曾任大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市委政法委委员,大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区机场办主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等职。


新任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原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余卫国,男,汉族,1972年9月生,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此前任十二届市委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主任。公开简历显示,余卫国曾任北京市政府宽沟招待所副所长、常务副所长,市委办公厅值班室主任、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常务副主任、主任。


今年以来,北京已先后任命8名区委书记,占北京16个区的半数。此前,今年6月到7月,唐海龙任平谷区委书记,孙新军任东城区委书记,赵磊任通州区委书记。

今年6月4日下午,平谷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决定:唐海龙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


唐海龙,男,汉族,1966年4月生,在职研究生毕业(上海社科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


公开简历显示,唐海龙曾任职上海市农委,后任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奉贤区副区长、上海临港产业区管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上海市崇明县委副书记,崇明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崇明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正局级),崇明县委副书记、县长,上海市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崇明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副秘书长。


7月24日下午,东城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决定,孙新军同志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


孙新军,男,汉族,196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


公开简历显示,孙新军曾任房山区政府区长助理、副区长、区外经贸委主任(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同样是在7月24日下午,通州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决定:赵磊同志任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书记。


赵磊,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11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央财经大学跨国公司管理专业),经济学博士,研究员。


公开简历显示,赵磊历任丰台区计划经济委副主任,丰台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处长,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委员(副局级)、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通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通州区委党校校长,通州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中共北京市委城市副中心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兼),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


8名前任区委书记均明确去向


8名新任区委书记的前任,分别有着怎样的去向?知道君梳理发现,目前8人均已明确去向。


前任东城区委书记、生于1970年5月的夏林茂,今年2月就任北京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

前任通州区委书记、生于1969年8月的曾赞荣,今年2月赴山东省政府任职,现任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负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前任平谷区委书记、生于1966年2月的王成国,今年6月初赴浙江省任职,现任浙江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前任怀柔区委书记、生于1968年1月的戴彬彬,今年9月24日经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北京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前任门头沟区委书记、生于1963年8月的张力兵,在9月25日召开的门头沟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明确调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

与张力兵去向相同,前任密云区委书记、生于1962年9月的潘临珠,在9月25日召开的密云全区干部大会上也明确调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

前任昌平区委书记、生于1962年11月的于长辉,在9月25日召开的昌平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明确调北京市政协工作。


前任大兴区委书记、生于1963年2月的周立云调北京市政协机关工作。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刘梦婕 樊一婧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