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交易账户是什么(信用交易账户是什么意思)

各位两融小伙伴,2022年6月17日沪深交易所发布了《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今天我们就结合新规一起来了解一下信用账户交易可转债的几个要点:

第一点

投资者在信用账户申购和交易可转债需要有信用账户可转债交易权限,根据最新通知要求,自2022年6月18日起个人投资者新开通可转债交易权限,须同时满足:1、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10万元(不包含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

2、全市场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两个基础条件。

需要注意的是:2022年6月18日前已开通可转债权限且未销户的个人投资者,是不受上述基础条件的影响,仍可正常交易可转债。

第二点

根据相关规定,可转债属于信用账户担保品范围,但不在融资融券标的范围,因此在信用账户仅能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担保品买入,不能融资买入。

第三点

目前沪深交易所除了支持信用账户可转债申购、交易外还支持可转债转股等业务,也就是说现在投资者可以直接在信用账户发起转股委托,不需要再提前划转到普通账户完成转股委托啦!

以上就是信用账户可转债的交易要点,所以,您get了吗?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相关交易规则请以最新公告和系统显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