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成就有什么用(百度的成就有哪些)

国内大多数用户都在使用百度的搜索引擎,百度的流量地位可想而知。百度信息流则是百度推出的一种广告营销推广产品。今天就让我们从三个主要方面来对百度信息流进行了解吧。

一、百度信息流渠道特性

1、可以投放的广告平台较多例如手机百度、百青藤、百度贴吧

2、相对优势的是有百度的搜索基础、通过大数据分析受众群体精准度、用户质量高

3、缺点就是算法相比其他广告平台会差一点,对投放操作技术要求高

4、投放建议:中小企业、TO B 行业、小预算账户建议投放

5、渠道特点:搜索智能渠道(仍然是基于意图词的算法机制,虽然现在通过ocpm和新兴趣可以不依赖意图词,但平台本身还是依赖搜索行为)

6、第一要素:意图词

7、出价方式优选:按转化出价、按曝光千次计费、按照点击计费

二、百度信息流账户搭建要点

1、意图词

百度就是以搜索平台的定位为主,这也决定了意图词是百度信息流获取客户最重要的定向手段之一。

▲ 分词方法

不必像百度竞价那样细致的分类,大概分类即可

01. 按照点击计费根据词性分类,高效利用不同词类效果

02. 按转化出价长短词分类,词根为主,给予后台最大化探索范围

2、兴趣分类

①系统会根据访客关注的信息类别,对访客进行分类并逐个添加标签但是这个标签可能会不太准确

②相关行业人群可能会关注到的标签,通过人群分析核心兴趣延伸即可得到人群兴趣

3、创意

▲ 创意类型

前期可以选择推荐的创意类型,并慢慢尝试多样化的组合文案和素材。

百度信息流虽然比其他推广平台起步晚,但最近两年发展势如破竹。就是因为它有百度搜索的底子,也造就了它的惯性思维——关键词,所以想要玩转百度信息流必须掌握关键词的运用,关键词词包是影响流量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