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把钱转入余额宝了(为什么把钱转入余额宝了没有收益)

@真知新坐标

因为余额宝收益比银行高,同时还使用简单、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这个是银行不具备的优势,去过银行的都知道,排队都排长龙,基本上都要花费上1-2个小时才能办理好业务了。

一个方面从易用性的角度考虑,余额宝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简单、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可以让大家把闲钱转入余额宝享受年利率4%左右的收益,而取钱甚至比银行的活期来方便。而且最近支付宝又推出了一个红包活动,那就是使用余额宝支付,可以用余额宝红包直接抵现!

另一方面,余额宝流动性强、收益率高、门槛低等特点。让越来越多人把钱放进余额宝,不选择银行。这就导致银行的存储减少,相应的银行能用来贷款的资金也会相应减少,最终银行的运行成本会上升,不过这种成本上升也会转移到消费者身上。比如,贷款门槛升高,或是利率升高等等。

还有就是余额宝就有一种存钱的功能,往余额宝里面存放的人民币,利息远远高于银行,因此每一个把钱存进去的人,每天都看着自己的收益,这种高收益的感觉幸福感满满。因为大多数人都只是上班一族,大钱没有,但是小钱还是有的。

所以,综合来看,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人存钱进余额宝而不是银行,它的活期利息比银行要高,对于单纯存钱的人来说,这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