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控股与廊坊发展什么关系(廊坊控股与廊坊发展的关系)

智通财经APP讯,廊坊发展(600149.SH)公告,先前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廊坊控股”)100%股权将由廊坊市财政局无偿划转至廊坊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廊坊市国资委”),由廊坊市国资委依法代表市政府履行廊坊控股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廊坊市国资委将通过廊坊控股间接持有廊坊发展股份,成为廊坊发展的实际控制人。

按照市政府部署,2022年3月24日,廊坊市财政局与廊坊市国资委签署《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书解除协议》,双方于2021年12月17日签订的《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书》解除,终止廊坊控股集团的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廊坊控股集团100%股权归还廊坊市财政局,恢复由市财政局依法代表市政府履行廊坊控股集团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廊坊市国资委将不再间接持有廊坊发展股份,廊坊市财政局将持有廊坊控股100%国有股权,通过廊坊控股间接持有廊坊发展5817.3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5.30%,将成为廊坊发展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