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景点介绍(南京景点介绍导游词)

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都城市,有2600多年的建城史和500多年的建都史,被称之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旅游景点也格外的多,是我国著名且热门的旅游城市。如果去南京旅游的话,这五个景点都非常值得一去。

如果第一次去南京旅游,作为国家5A级景区且不要门票的“秦淮河-夫子庙景区”那是一定要去的,这里距离大量的古建筑群,是我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不仅可以领略到老南京的美,更是可以品尝到南京特色的美食小吃。当然,如果之前去过夫子庙的话,我就不太建议去了,不妨去下这5个景点。

1、中山陵风景区

中山陵,位于国家5A景区钟山风景区内,地处紫金山南麓,去往中山陵的陵园路相信大家并不陌生,道路两侧清一色的巍峨法国梧桐,犹如一条“绿色隧道”,但凡走过这条道路的人都赞不绝口,英国女王就曾赞美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南京有个绿色长廊”。

南京一共两大5A景区且都不要门票,所以去中山陵参观也不用购买门票。中山陵是伟大的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来这里的游客基本都是为瞻仰孙中山先生而来,所处位置前临平川,背靠青嶂,依山势而建,放眼望去非常的宏伟壮观,其建筑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

2、明孝陵石象路

石象路,位于中山陵一旁的明孝陵景区内,因在秋天的时候神道两侧的树木都变得金黄一片,而被誉为“南京最美600”,​秋天如果来南京旅游石象路可以说是必去的景点。

石象路是明孝陵神道中的第一短,在神道上依次排列有狮子、獬豸、骆驼、象、麒麟和马共六种神兽,其中每种神兽共有2对,一共12对24件,古老的神兽掩映在金黄的树叶中,给人的感觉既美又神秘。

3、栖霞山​

栖霞山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古以来就有“春牛首,秋栖霞”的说法,历史上曾有五王十四帝来到栖霞山游历,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乾隆帝,并赞誉栖霞山为“金陵第一明秀山”,足可见栖霞山之美。

说起栖霞山,最著名的当属栖霞山的枫叶,与北京香山、苏州天平山、长沙岳麓山统称为“中国四大赏枫胜地”,“栖霞丹枫”更是新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每逢秋天的时候,去往栖霞山赏枫的人便络绎不绝。

4、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虽然有“春牛首,秋栖霞”之说,但秋天的牛首山也是格外的风景优美,尤其是站在远处遥望牛首山西峰,宏伟的佛顶宫与高大的佛顶塔格外引人注目,在乾隆年间时的盛景“牛首烟岚”更是别列入了金陵四十八景之中,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如果到牛首山旅游,佛顶宫那是一定要去的,​整座建筑建于历史上遗留的矿坑之上,与一旁的佛顶塔共同组成了牛首山西峰盛景,且与牛首山东峰遥遥相望,再现了历史上牛首“双峰双阙”并峙的盛景,而且建筑还获得了建筑界最高奖项的鲁班奖和詹天佑奖。

在佛顶宫地下的地宫之中,珍藏有释迦摩尼佛唯一的佛指骨舍利,吸引了很多来自海内外的信徒慕名而来,整个地宫格外的金碧辉煌,置身其中,给人的感觉犹如来到了佛教王国之中。

5、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位于南京玄武区中山东路,是我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其前身为蔡元培等人倡议创立的国立中央博物馆,发展至今已成国家一级博物馆。整个博物院拥有6大场馆,核心建筑为典型的辽代宫殿式风格,棕黄色的瓦片尽显古色古香。

场馆中珍藏的藏品和文物数量非常庞大,其中各类藏品43万余件,珍贵文物37万余件,在我国众多博物馆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众多镇馆之宝,还可以看到曾上过《国家宝藏》的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非常值得一去。

当然,除了这5处景点外,南京还有许多值得一去的景点。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南京旅游?这五个景点你都去过哪几个?对这些景点有什么印象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