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网乐通股份为什么停牌(涨乐通和东方财富)

如果自身造血能力不足,那就实施并购!

而对于乐通股份而言,则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如今筹划的重组再度按下暂停键……

截至11月11日,乐通股份(002319)股价报收13.12元,跌幅9.33%。

10月10日晚间,乐通股份发布公告称,为确保数据有效性,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加期审计及评估并对相应资料进行更新,预计无法在2021年11月17日前完成,因此公司决定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重组事项。

对此,乐通股份表示,本次重组的中止审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公司称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将及时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本次重组事项。

根据公告显示,乐通股份拟购买大晟资产等持有的浙江启臣100%股权,以及购买核三力45%股权,同时拟向控股股东大晟资产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其中,标的之一的浙江启臣为持股公司,除持有核三力55%的股权外未开展其他业务,故本次交易实际上是收购核三力100%股权。

根据此前草案修订稿显示,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确定本次交易浙江启臣100%股权作价27500万元,核三力45%股权作价23375万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4500万元,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偿还债务、补充流动资金以及支付重组费用等……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20年7月份,乐通股份就曾计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核三力100%股权;然而半个月后公司即宣布终止,原因系交易各方对本次交易的核心条款最终未能达成一致。

紧接着,2020年10月乐通股份再度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只不过这次直接将此前标的核三力的母公司也收购了!

至于此次交易的目的,乐通股份直言,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实现业务转型,能够有效拓宽盈利来源,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及后续发展潜力,为整体经营业绩提升提供保证……

简单来说,就是为了提振业绩,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依托工业通风除尘、柔性气力输送、电气自控等技术,向烟草及核电领域客户提供相关专用设备的研发、工程设计与咨询、集成与销售以及技术服务业务。

事实上,乐通股份为了提振业绩,可谓是一直奔波在并购的路上,结果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资料显示,乐通股份于2009年登陆A股市场,目前主要从事各类印刷油墨的技术开发、生产与销售及部分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

自从2009年上市以来,乐通股份业绩增长近乎处于停滞状态。在2009年高达3854万元的净利润,到2011年、2012年不足2000万元,在2014年、2015年及2016年更是分别仅为546.5万元、258.5万、88.17万元。

从2015年开始,为了提振业绩,乐通股份开始尝试通过并购来实现转型。其中,2015年5月份,公司宣布收购轩翔思悦75%股权,开始“互联网+”的战略升级之路,2016年公司又将轩翔思悦25%股权收入囊中。

与此同时,在2015年5月份,公司曾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97亿元,用于收购九域互联100%股权、普菲特100%股权及项目建设等进一步完善公司数字营销产业链;经过多次修改后,募集资金总额降至24.55亿元,但依旧宣布终止了!

2016年6月份,乐通股份再度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购买部分或全部资产,结果同年8月份即宣布终止……

有一种精神,叫“永不放弃”!

2018年9月份,乐通股份再一次抛出重大资产重组,这次拟购买中科信维100%股权,初步作价24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支付对价22亿元,现金对价2亿元;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5亿元。

同样,标的公司中科信维无实质经营,乐通股份看中的是PCPL100%股权;而彼时中科信维尚未取得 PCPL 100%股权……

不过,乐通股份表示,中科信维在完成对PCPL的收购后,将主要从事HDD精密零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主要客户为希捷、西部数据和东芝等知名机械硬盘制造商。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前景广阔的数据存储业务领域。

与此同时,根据预案显示,假定本次重组在2019年实施完毕,业绩承诺为2019年至2021年中科信维三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0.7亿元。这对于乐通股份而言,无疑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机会!

但是,直到2020年4月份,乐通股份又一次宣布终止!原因系受境内外疫情、全球经济衰退预期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标的资产未来经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就这样发起并购、宣布失败……再发、再失败后,乐通股份的业绩也越来越难看!

数据显示,在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连续三年下滑,净利润分别为-3375万元、-2.92亿元、731.0万元,同期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值……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253万元,扣非净利润为-1435万元,依旧处于亏损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