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5返5是什么意思(什么叫破五返五)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北京市公安局通报了2021年首都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数据。对于影响社会安全稳定、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违法犯罪,北京警方始终坚持全链条打击。北京刑事警情近5年连创新低,街头、社区发案10年最低,命案、抢劫、抢夺破案率保持“三个100%”,其中命案连续7年100%侦破。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年共破获案件395起,有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运行。此外,北京警方将“反电诈”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从源头上遏发案、斩链条,2021年共预警劝阻被骗群众1470万余人次,避免群众资金损失104亿余元。

应对首都经济犯罪新形势,北京警方以涉卡、涉众、涉税、证券、地下钱庄等经济犯罪为重点,深入开展“打击虚开骗税”“百城会战”“猎狐2021”等专项行动,牵头侦破了全国涉案税额最高的骗取出口退税案等系列重大案件。2021年,全局共破获各类经济类案件5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0余人,追赃挽损数十亿元。有力维护了首都社会经济秩序安全稳定。

来源: 北京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