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大格 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赵大格 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歌词)

今日,元气少女赵大格继潇洒情歌《对不起》后,终于再推新作,全新单曲《晕船》浪漫上线。以独特的舒缓电子音乐引领我们进入歌曲中的晃荡情感。歌曲里有着忽明忽暗的情绪,赵大格用她慵懒的声线缓缓演绎,让人似是在无边大海中的一叶扁舟上,波浪起起伏伏让人的世界也随之摇晃。而船上的我们,在放松自在的外表下,藏着各自不为人知的百态。

与上几首新歌一样,赵大格在歌曲《晕船》中,依旧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听觉感受。歌曲前奏有别于现在流行的电音模式,没有明显的逐渐递增到某一点停下的强烈情绪。

而是用一种舒缓的、平稳的状态,在我们还没有陷入漩涡中时就被旋律抓住了耳朵。而正是这样的另类打开方式,让我们在听歌时,有一种坐在一艘摇摇晃晃的小船上的感觉。慵懒的声线和具有冲击力的节奏化身波浪,将我们一点一点的推入到副歌部分,一种合情合理的美妙舒适感。

歌词中“tell me that just a lie,tell me 他是晕了船,在意不在意没人关心。”,让人不禁和此种的“他”有了共通感,置身于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无人看到也无人关心。而赵大格也表示:“其实这首歌更多的是在讲述我们正在经历的一些喜怒哀乐,很多事情可能无法言明无法判断,所以用这样隐晦的表达方式。”

正如赵大格所说,千人千面,我们现在正在遭遇的,或者是即将发生的,都无法去批判和感知。不如说是一种状态,而这首歌曲,正是这样一种状态的记录。

歌曲录制过程中,赵大格与制作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在探讨其中一段歌词,大家不同的理解不同的感受,当这些四面八方而来的信息汇集到一起时,这样的体验也让大格觉得十分有趣。

而对于为何歌曲取名为《晕船》,不仅仅因为歌词,赵大格表示:“其实这首歌第一次拿到demo的时候,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听的时候整个人的状态非常的放松,就像是躺在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晕晕乎乎飘飘荡荡似的,所以决定就用‘晕船’这个词。”据悉,歌曲已于今日零点在音乐平台上线,让赵大格的《晕船》掀起你心中的温柔海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