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丁发动机怠速多少钱(帕拉丁怠速多少正常)

摘自《汽车自驾游》杂志2021年8月刊

撰文、摄影_陈团结 

楼兰道是在张骞凿空西域之后,官方正式开辟的第一条内地至西域的交通主干线。从敦煌到楼兰的这一段是早期丝绸之路上最艰险的路段,中间要经过一百五十公里戈壁和沙漠。唐朝年间新开辟的丝绸之路新北道,逐渐代替了楼兰道、大海道成了连接敦煌和天山南北唯一的可靠通道。

说起穿越罗布泊,不少人还是有阴影的,彭加木、余纯顺等人的失踪,神秘消失的楼兰古国,干涸、不毛之地,还有各种离奇的传说,都让人望而却步。但在穿越领队王笑的极力劝说下,我放下疑虑加入车队,抵达敦煌准备开始楼兰道的穿越旅程。

线路特点

罗布泊无人区里基本是无路状态,对车辆的要求比较高,必须是纯正越野车,城市SUV 慎行;罗布泊里基本为戈壁滩和盐碱地,戈壁滩有尖利的石头,盐碱地表面为一层坚硬而崎岖不平的盐碱壳,比较伤轮胎;除此之外还有沙漠地形,陷车频繁,对驾驶技术有极大要求。

地点:罗布泊无人区

海拔:600~800 米

玉门关西去75 公里,我们与被誉为世界地质公园的雅丹魔鬼城擦肩而过。在“北海舰队”雅丹处,我们驻足观望,恍如海中战舰般的土垄整齐划一地排列着,借助空中俯视真的好似万舰齐发,甚至冲击起的“海浪”也一圈圈地清晰可见,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由于罗布泊里的沙地十分松软,不时地有车辆陷入。我的神车帕拉丁,曾是达喀尔拉力赛冠军车,进入沙漠地带后,凭借本身2.4L 排量,低速四驱,也只能是大油门、高转速来弥补动力上的不足,在沙漠里,这也是对车辆最严峻的考验。第二天早晨起来,我检查车辆发现机油有点少了,此时才发现由于此次出行准备的各种物资太多了,汽油、水、棉衣、睡袋、帐篷……,竟然疏忽大意忘了带最重要的机油!

领队王笑求助于其他的几辆车,遗憾的是别的车也没有准备多余的机油,无奈只能硬着头皮继续随着大部队前行。不久汽车就出现了水温过高,这时只能是停车降温,等水温下降了加水再继续前行。跑了没多久,又高温,再检查机油,发现几乎没有了!

此时领队王笑和随行的机修工小徐商量,最终决定把几个车上做饭的色拉油、菜籽油集合起来,七凑八拼,约有2 斤多,加到了帕拉丁的发动机里。此后驾驶时,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转内,以低于80 码的速度行驶,就这样跨越荒漠戈壁、上坡下坡,神奇地开了400 公里,开出了无人区。

如有疏漏或错误,请不吝赐教。

文图版权属于原创作者,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为了保护原创作者版权,该篇只采用小图示意,

欢迎关注《汽车自驾游》杂志刊载的全文、美图及地图。

更多自驾游资讯与交流,请关注头条号“汽车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