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是什么味道(坏了的菠萝蜜是什么味道)

波罗密是一种热带水果,也作“菠萝蜜”,是世界著名的热带水果,属桑科桂木属常绿乔木。原产于热带亚洲的印度,在热带潮湿地区广泛栽培。那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菠萝蜜的味道怎么形容?再给大家说说菠萝蜜好吃吗?

一、菠萝蜜的味道怎么形容

1、成熟度刚刚好的菠萝蜜,闻一闻外皮就能够闻到一股香味。若是把果实切开来,如果是只能闻到一点香味或者仅仅隐约能闻到香味的话,多半是生摘的菠萝蜜,含糖不足,吃起来不香。若果实还没切开就闻到很重的香味,说明是过熟了的果,不建议放置太久食用,否则就容易腐烂变质。

2、菠萝蜜有干包和湿包之分,干包菠萝蜜的果肉呈现一粒粒的模样,比较容易分离出来,果肉的味道比较爽口、较嫩、清香、甘甜。另一种则为湿包,果肉软滑不容易分离出来,吃起来会有麦芽糖、蜂蜜甜味,会有浓郁之感,无论是干包还是湿包闻起来都有香甜之感。人们多数更喜欢干包。

3.成熟的菠萝蜜吃在嘴里的口感是有点软绵绵的,不过菠萝蜜还没有完全成熟时,口感却是脆的

二、菠萝蜜的那个部位可以吃、

1、果肉菠萝蜜果肉是菠萝蜜最核心的部位,成熟的菠萝蜜果肉香甜,可以直接食用。

2、果核仁 菠萝蜜果肉吃完后会剩下一个很大的果核仁,菠萝蜜果核仁也是可以食用的,可以煮熟后用。

3、内部的黄丝 在菠萝蜜果肉旁边有很多黄色的丝丝,菠萝蜜果实就是由这些丝状物发育而成,菠萝蜜丝丝的营养成分和菠萝蜜果肉非常类似,可直接食用。

小编还听说波罗蜜有很多好处呢,如波罗密核有止渴解烦的功效。若当我们正好有这些症状时,可以煮一些波罗密核来吃,这样就可以缓解我们的症状啦。波罗密核还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糖分等等很多营养元素。所以说波罗密核还具有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呢。

看了小编的文章,不知道大家对波罗密的认识是不是又多了一些呢?菠萝蜜在生活中是 一种十分受欢迎的水果,菠萝蜜核还具有减肥的功效。所以说有些爱美的姑娘会比较喜欢吃菠萝蜜核的。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大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