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价周期什么意思(延时竞价周期什么意思)


一拍:一拍就是首次拍卖,法院会根据评估公司的评估价格来定起拍价,同时会参考债务人的债务情况来和债务人协商一拍的起拍价格。起拍价一般是市场价的7-8折,这个比例是不固定的,有些可能会接近市场价,有些可能远远低于市场价,正常都是市场价的7-8折。一拍的竞价周期为24小时,在拍卖结束的最后一秒钟,每次出价都会自动延迟5分钟,直至无人出价为止。


二拍:二拍就是第二次拍卖,是建立在一拍没人出价流拍的基础上,如果一拍有人出价拍走了就不存在二拍,起拍价一般是一拍价格的8折,通常在一拍流拍后的15-30天内重新上拍进行第二次拍卖。二拍的竞价周期和一拍的一样,也是24小时,每次出价延迟5分钟直至无人出价。


变卖:二拍没人出价流拍后就会进入变卖的流程,也可以理解为第三次拍卖,变卖的起拍价和二拍的起拍价一样,不会再降了。变卖和二拍最大的区别在于变卖需要竞买人全款支付,不可以做银行按揭贷款。变卖的竞价周期一般为60天,如果期间有人出价,则竞价周期会自动转到24小时的竞价周期,24小时内没有其他人出价,则拍卖成交。


感谢您的阅读分享,有疑问或意见可以给我留言;关注我,了解更多的法拍房知识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