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刮伤要赔多少钱(奥迪q7被刮花要多少钱)

张某带着10岁的儿子到4S店买车,没想到“熊孩子”趁大人不注意,用手中玩具在展示车上随手“涂鸦”,一连划伤了8辆奥迪。4S店将孩子及监护人父母均起诉到法院要求支付赔偿款20余万元。记者昨日从常州市金坛区法院获悉,历经三次开庭,最终在法官的多番协调下已调解结案。

2016年7月份,时机终于成熟,张某便带着10岁的儿子一同到当地一家4S店看车。在销售人员的讲解下,张某的注意力全部投入了车辆性能、配置的研究中,无暇顾及儿子的举动。陪同父亲来看车的张某某自己跑到其他展示车上东摸摸、西看看,玩着玩着便掏出身上带有尖锐刺角的玩具,不断在4S店的新车上划来划去。

由于当日较忙,4S店内的工作人员当时也并未留意到小孩子的行为。在很短的时间里,共有8辆奥迪遭殃,其中包括展厅内的奥迪A3、A6、Q5、Q7四部车,展厅外的奥迪A8、TT、A5、A4四部试乘试驾车,共计造成大小16处划痕。经法官多次调解,最终张某同意赔偿4S店各项损失共计7万元。

针对该案,办案法官提醒,孩子的无心之祸终由监护人来承担责任,父母作为法定监护人,理应尽到监护职责,不能放松警惕,外出时要加强对孩子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