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h8(长城h8新款报价及图片)

哈弗H8是长城试水中高端SUV的代表作,因此它的售价不算便宜,直接定在了20万-26万元的区间里,已经超越了普遍售价15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这么一来,哈弗H8的直接竞争对手就变成了诸如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现代全新胜达、大众途观、本田CR-V和起亚智跑等合资品牌价格相当的中型或紧凑型SUV。

与这些强敌竞争,哈弗H8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它的外观原创性高,不难看;内饰用料和做工也不逊于合资产品;2.0T发动机加上采埃孚的6AT,动力输出平顺,技术也不算落伍,再加上陡坡缓降、转向头灯、无钥匙进入等丰富的配置,哈弗H8的性价比和综合竞争力其实一点都不弱。

哈弗H8的外观设计可以满足大部分国内中型SUV消费者们的审美眼光,它的车身大量采用平直的线条勾勒,造型简洁流畅,看起来非常硬朗,虽然采用了相对中规中矩的设计,但是一点也不难看。另外,前脸的大嘴进气格栅以及中央的红底白字“HAVAL”标识已经成为了哈弗系列的家族脸谱,可以看到从哈弗H9一直到哈弗H1都采用了相同的脸谱。

视频:360度看哈弗H8 AFS智能灯光照明系统

哈弗H8的车身尺寸一点都不小,特别是2915mm的轴距,远远领先于汉兰达和锐界。需要注意的是哈弗H8的轴距参数与奔驰ML完全相同,再加上结构几乎相同的悬挂形式,难怪很多人都觉得哈弗H8是逆向自奔驰ML的产品。

哈弗H8的中控台采用了常见的对称式设计,这是汉兰达、锐界等同级别车型惯用的手法。哈弗H8车内采用触感良好的软质材料包裹,空调出风口和旋钮等部位均使用镀铬装饰点缀,中控台部件的接缝非常均匀。就整体的做工和用料水准来说,哈弗H8并不比合资品牌产品逊色。

在内饰部分,哈弗H8还融入了不少非常新颖的设计,比如前后排车顶的灯光控制开关,全部采用了时髦的触控式设计,这样的做法不仅在自主车中比较少见,在合资车中也不算多。除此之外,车内的氛围灯也是亮点所在,它的颜色可以切换,这也很好的增强了夜间车内的高级感。

前排乘坐空间:足够宽敞

哈弗H8的前排乘坐空间足够满足日常使用,这点不用担心。相较于汉兰达和锐界而言,哈弗H8的前后排乘坐空间也并不逊色,与它们保持在相同的水准上。我个人觉得主要的差距体现在车型选择上,汉兰达和锐界都可以提供7座车型让消费者们选择,而哈弗H8目前只有5座车型可选,还不够丰富。

行李厢空间:后排座椅能4/6放倒

从日常使用角度来说,哈弗H8的行李厢空间已经足够应付家用了,它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彻底放平,这点令人非常喜欢,此时行李厢的最大进深1.7m,足够容纳大部分日常遇见的大件物品。不过,虽然行李厢容积目前没有官方参数公布,但是把它和汉兰达、锐界放在一块比较的话,哈弗H8的行李厢可能还是最小的,行李厢空间最大的应该还是汉兰达。

常规储物空间:实用丰富

在常规储物空间方面,哈弗H8的表现也可以令人满意,它在前排和后排都设置了足够让车内乘客存储物品的小空间。前排中央扶手的开口和进深足够大,后排扶手不仅设置了杯托,还有一个小储物盒,整体的实用性非常不错。

全系搭载2.0T发动机

在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小排量发动机可以更好的兼顾动力和油耗,它在今天已经变成了大部分品牌的主流动力,刚刚上市的沃尔沃全新XC90就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哈弗H8也不例外,它全系搭载了拥有缸内直喷技术的2.0T发动机,只是长城这台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参数比汉兰达的2.0T发动机略低一些。

哈弗H8采用了来自ZF的6挡自动变速器,对于一台越野车来说,它的可靠性和耐久性都要比目前的双离合变速器更好一些。同时,这样的选择与目前大部分同级别产品相同,汉兰达和锐界也是如此。

日常驾驶感受

看到这台2.0T发动机的参数,再加上超过2吨的车身,就能想象到哈弗H8的动力表现绝不会像小钢炮那么给劲,不过从日常使用角度来说,它也完全够用了,虽然谈不上犀利,但是也不会让人觉得没劲。

哈弗H8可以为车主们提供四种驾驶模式来选择,常用的除了标准模式外,就是运动模式了,在这种设定下,6挡自动变速器的升挡速度会相应延迟,降挡反应也会更快一些,因此动力输出也会更加灵敏。

在日常驾驶中,哈弗H8的6挡自动变速器拥有极高的平顺性,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驾乘者都不会感觉到令人心烦的换挡顿挫感,这种驾驶感觉一点都不逊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产品,表现非常出色。

哈弗H8的方向盘指向准确,驾驶者可以快速与车辆建立足够强的沟通感,非常容易上手。不过,我们这辆试驾车的转向助力有些沉,因此频繁在城市中泊车的话,一部分力量较小的女性用户可能会觉得有点辛苦。

哈弗H8的悬挂调校与欧洲车相似,给人的整体感觉扎实硬朗,在公路上行驶时,可以为驾乘者提供极强的稳定感,这种堪比合资车的行驶质感在自主车中并不多见,感觉非常好。

数据解读:

0-100km/h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环节,我们这辆哈弗H8试驾车的最好成绩是12.29s,比我的同事王天一以前在试驾活动上的测试成绩略慢(11.89s),我想这应该属于个体差异带来的问题。如果以后出了磨合期,我们这辆试驾车的成绩也许还能更快一些。

我们以前在试驾活动上测试的的加速成绩是11.96s,与我们这辆试驾车价格相当的锐界2.0T前驱版(备注:文章正在积极制作中,即将发布)加速成绩是9.88s,对比这两个同级别对手来说,哈弗H8的动力表现只能说是一般。

100km-0制动测试

哈弗H8的制动成绩非常不错,最短制动距离是40.23m,比汉兰达和锐界一般41m出头的成绩更吸引人。在全力制动测试中,255mm宽的固特异WranglerF1轮胎抓地力非常不错,对取得好成绩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让哈弗H8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很出色,它可以轻松应付日常中大部分的爬坡路段,就道路通过性能而言,哈弗H8在同级别城市SUV中可以算是一流的。除了车身兼顾越野的设计外,车内的中控台还可以显示扭矩配比、海拔、大气压力等野外常用的信息。

视频:哈弗SUV场地越野测试

另外,哈弗H8车内的显示屏还可以显示车轮转向角度,车身的横向和纵向倾斜角度等信息,可以为驾驶者在越野时提供更多的参考,这么齐全的功能在同价位城市SUV中并不多见。同时值得一提的还包括陡坡缓降功能,这也是同价位汉兰达和锐界所没有配置。

哈弗H8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有趣的是不仅悬挂形式与奔驰ML一样,甚至连整体结构都非常相似,只是奔驰更多的使用了相对轻质的铝制下摆臂,哈弗H8没有。哈弗H8如此相同的设定,虽然奔驰可能会有些不太满意,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我想这应该是一件好事。

视频:360度看哈弗H8 自适应平衡系统介绍

不仅如此,哈弗H8的后悬挂还拥有同级别中少见的NIVOMAT自适应平衡系统,虽然这个英文名不好理解,不过说白了就是一套悬挂高度自动调节系统,它可以让哈弗H8无论空载还是满载都保持一个相对恒定的离地间隙,有效地避免了“塌屁股”情况出现。

视频:哈弗H8四驱系统演示

最后要说说哈弗H8由博格华纳提供的适时四驱系统,它的结构其实也与奔驰ML类似,只不过后者是全时四驱,而哈弗H8在日常大部分时间都是后轮驱动,只有遇到打滑时,动力才会传递至前轮,在极端情况下,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可以达到50:50,再加上电子差速锁的帮助,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不用为哈弗H8的脱困能力担心。

我们的哈弗H82.0T四驱豪华型在行驶了112.6km后,总共消耗了14.41L 95号汽油,最后实测油耗是12.8L/100km,这个结果对于一台自重超过2吨,并采用255mm宽胎的城市SUV来说,我个人觉得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对比哈弗H810.9L/100km的工信部油耗来说,这个成绩其实也不算高,毕竟我们的测试路线相对更偏重日常使用,有更多的城市路况,油耗也会略高一点。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哈弗H8并没有使用启停系统,因此在拥堵路况和停车等红灯时会多消耗些汽油,而同价位的汉兰达和锐界都有自动启停系统。

哈弗H8的前后排都使用了皮革座椅,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都非常不错,具有很好的舒适性。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地方是,后排座椅也有独立的空调控制区,乘客们可以方便的调节温度和出风量,这也是非常吸引人的。

视频:哈弗H8座椅演示

不过,哈弗H8也有令人不够满意的地方,比如前排驾驶员左侧的驻车制动器踏板有些碍事,它的位置较低,离驾驶员的左脚非常近,偶尔会卡脚,我和同事们都觉得这个地方不舒服。

哈弗H8继承了自主品牌配置丰富的特点,这点让它在与汉兰达和锐界等合资品牌对手竞争时,具备了更强的性价比。其中特别值得说的配置,除了在外观部分提到的主动转向大灯外,还有实用上档次的电动行李厢门,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同级别少见的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总结:配置丰富/性价比高 综合实力不俗

还是得从价格说起,这是所有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地方,哈弗H8全系大约20万-26万元的售价,不仅与汉兰达和锐界差不多24万元的起步售价相当,还能与途观、CR-V等尺寸略小的合资紧凑型SUV重叠。哈弗H8的售价虽然相较于自主品牌不算便宜,但是面对合资车而言,依然具有很强的性价比优势。

在这个价格区间里,我个人觉得哈弗H8其实也没有特别合适的自主品牌竞争对手,比亚迪S7车身尺寸差不多,但是价格在10.69万-13.99万元之间,比哈弗H8低很多,差距过大。剩下的对手还有荣威W5,但是它的主力车型售价也没有进入20万元的区间里,所以说哈弗H8还是冲着合资SUV们去的。

相较于略逊的品牌影响力,哈弗H8的最大优势依然是性价比。不算未来可能出现的优惠,24万元左右的价格,不仅能拥有2.0T发动机、6挡自动变速器、四驱系统、陡坡缓降功能和NIVOMAT自适应平衡系统,还有不逊于合资车的内饰,以及超越它们的主动转向大灯、电动行李厢门和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这些都是非常给力的。对于那些看中实用性和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我个人觉得哈弗H8是个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