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克卖的金子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有的金子不按克卖)

我国居民对于黄金购买热情是非常高的,每年我国市场中都要消耗掉大量的黄金,在一些重要情况下都能看见黄金的身影,多年时间中黄金在我国居民眼中有着举足亲重的地位。

或许不少人都知道,近两年时间中国际黄金价格大幅的上涨,国际上不少黄金投资者都实现了大赚。2020年国际黄金价格突破2000美元/盎司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开始调整,到了2022年中国际黄金价格再度强势,再度突破2000美元,后有所回落。

对于国际黄金市场不少人还是看好的,表示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黄金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或者今年中创下新的高度。

这段时间中随着国际黄金价格的飙升,国内再度掀起了“黄金热”交易情况明显上涨了起来。其中有乘着黄金价格上涨积极“套现”大的投资者,也有看好后市选择买入的,一卖一买的情况下我国黄金市场热情带动了起来。

对于我国居民来说购买黄金的主要渠道为金店,但在金店中有很多“套路”,不少消费者并不懂得其中的套路,最后被“坑”这是咋回事呢?

金店“一口价”猫腻

在生活中,我国居民购买黄金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一般大家购买的黄金分为两种:投资专用金条或者是黄金首饰。金条的一般没啥套路毕竟很“透明”,多是在黄金饰品中有猫腻。

不知道大家还有印象不,去往金店购买黄金时经常会被金店员工推荐购买“一口价”的黄金首饰。简单来说“一口价”黄金首饰,指的是某种黄口饰品并不以克来计算,而是由金店直接定价来售卖,这也是行业中的猫腻。要知道一般“一口价”黄金饰品要比,按克购买的情况贵很多。

就好比一克黄金500元,你按克买了10克黄金就是5000元;而“一口价”的黄金饰品的黄金总量是不足10克的,可能7、8克甚至是更低,大家明白这一情况了吗?

内行人表示这已经是行业潜规则了,不少金店在销售“一口价”黄金时并不会标记总量,并且店员在售卖时也会避开这一话题,毕竟一旦消费者知道克重的话购买“一口价”黄金饰品的可能性就会大幅度降低。很多购买“一口价”黄金的消费者并不知情,多数都是被诱导购买的。

多年时间中,有不少消费者被“一口价”黄金所迷惑。毕竟对于金店来说,这些“一口价”黄金的利润更多,金店也会全力销售这类商品。

内行人表示,一口价黄金饰品样式新颖好看,非常容易吸引消费者,并让人们忽视了它的性价比。很多金店还表示“一口价”黄金饰品可能更换新品,但当消费者去更换时需要额外支付一笔不菲的手工费等,你们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