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鱼为什么游的这么快(剑鱼为什么游的那么快)

在海洋中游泳最快的鱼的冠军位置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说是金枪鱼,有人说是剑鱼,还有人说是旗鱼,那么们到底是谁呢?

剑鱼,亦称“箭鱼”。是世界上热带、亚热带海洋中一种常见鱼类,因其上颌向前延伸呈剑状而得名。1967年苏联《自然》杂志刊载的一份“海中动物的速度比较表”显示剑鱼的游速最快,时速可达130公里。

剑鱼拥有典型的流线型身体,体表光滑,上颌长而尖,背部的鳍较小,嘴较扁平,无腮和腹鳍。剑鱼颜色各异,大体上鱼背和鱼身为棕偏黑色。剑鱼平均重量为68-113千克,平均长度2.1米,嘴占其身长的三分之一。

当剑鱼向前游泳时,强壮有力的尾柄能产生巨大推动力,长矛般的长颌起着劈水的作用。以每小时130公里高速前进的剑鱼,坚硬的上颌能将很厚的船底刺穿。在英国伦敦博物馆,保存着一块被剑鱼“长剑”刺穿的厚达50cm的木制船底。

剑鱼有着130公里的时速记录,金枪鱼却有着160公里的数据记录,那么到底谁才是游泳速度最快的鱼呢?其实据说金枪鱼的平均速度是没有剑鱼快的,160公里时速的记录是最高爆发的速度。果就是,剑鱼和金枪鱼都很快,快到都不知道怎么比较了,同为时速上百公里的游泳健将,也许只有真正比过才知道吧。反正大家都顶着游泳最快的鱼的头衔,要不干脆一样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