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怠速是多少(自动挡怠速是多少码)

发动机怠速是什么?

发动机在满足各附件(空调、发电机,转向阻力泵等)运行所需动力的同时未接受驾驶员动力需求(未踩油门或无定速巡航设置)的情况下自行运转的工作转态称为怠速


冷机怠速

发动机在远远低于正常工作温度的温度下启动就叫做冷启动,由于发动机最佳工作温度范围为85℃--95℃,三元催化剂的最佳工作温度在300℃-400℃;为了使发动机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佳工作转态,故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越低发动机怠速越高,当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为-30℃,发动机怠速转速为1200转每分钟,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大于85℃,发动机怠速转速为自动挡怠速在(750±50)转每分钟,手动挡怠速在(700±50)转每分钟。发动机冷机启动的时候,怠速转速会随着水温的上升而下降。



热机怠速

发动机在正常工作温度下启动叫做热启动,在不开空调或蓄电池转态良好的情况下,热机怠速为650转-800转每分钟。


什么是发动机怠速问题

发动机怠速是发动机运行的表象,引起怠速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常见的怠速问题有

怠速不稳

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转速表可以明显看到转速指针来回摆动,车辆明显在抖动给人不舒适的感觉。

怠速偏高

发动机充分暖机后(启动发动机时间大于10分钟)发动机冷却液高于85℃,且无空调,大灯,音响等负载开启的情况下,发动机转速一直处于高于900转每分钟。


怠速偏低

发动机充分暖机后发动机冷却液高于85℃,发动机转速一直处于低于600转每分钟,且感觉发动机有明显抖动,转速越低发动机抖的越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