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报名学车多少钱啊(海南学车报名费多少钱)

海口网11月19日消息(记者朱晓欣)19日,海口市民林女士报料称,她报名的鑫天地驾校扣费太“黑”,其科目一还没约上,一次车没练,退费就要扣2500元。

学员付报名定金截图。(林女士供图)

据林女士介绍,9月29日,她在位于琼山区滨江路的鑫天地驾校报名学车。当时报的是C1手动挡普通班,收费4800元。“当天白天我去看了驾校,晚上驾校的农教练便催我交定金,他说名额有限晚了就报不上了。”林女士称,29日晚上她便转账3000元定金给农教练,次日早上才去签合同。

报名后,林女士发现该驾校服务质量太差,考试教材在她的催促下才拿到,此外,教练还让学员自己预约科目一,快一个月了她也没预约上,由此便萌生了退费的想法。

10月20日前后,林女士提出申请退费。然而,农教练却告诉她要扣取2500元的费用,包括车辆养护费、接待费、驾校场地维护费、档案费、报名费等。对此,林女士表示难以接受。“我连车都没碰过,怎么还有场地维护和车辆养护等收费事项,而且我也咨询过其他驾校的相关人员,他们都说退费没有扣这么多的,一般都是扣500-800元左右。”

鑫天地驾校退费扣费条例。(林女士供图)

同时,林女士发现,在鑫天地驾校报名处,对方公示的退费扣费条例也与教练所说的2500元费用不符。11月19日下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找到该驾校相关工作人员询问有关事项,当问及具体费用事项时,对方拒绝沟通,并表示退费事项只跟当事人对接。

目前,林女士与驾校方仍在沟通协商中。